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员工不愿调岗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8

主题

150

帖子

8610

积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28 00:3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先让部门经理跟员工去沟通,了解员工基本情况和想法,更重要的是对调岗事件的态度反应如何。根据部门经理反应的员工情况后,我再去跟员工沟通,要准备充分哦。《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据此,用人单位不得单方变更劳动者的工作地点、工作内容等。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公司与你协商一致才能变更,否则你有权拒绝公司单方决定调岗的要求。你拒绝变更劳动合同后,公司也无权因此而解除与你的劳动合同。不过,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的规定,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支付经济补偿。所以,如果你所在的单位能够证明公司的客观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且达到了使原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的程度,双方就协商变更合同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先让部门经理跟员工去沟通,了解员工基本情况和想法,更重要的是对调岗事件的态度反应如何。根据部门经理反应的员工情况后,我再去跟员工沟通,要准备充分哦。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没有特殊原因员工不能拒绝公司的正常调动,有特殊原因可以向公司领导申请,对于不接受正常调岗的可以按照公司规章制度进行处罚,严重的可以作出辞退处理。在公司里,员工不愿意被调岗, 我怎么办?

从公司的角度来看,安排员工调岗的原因无外乎三种,因正常工作安排调岗。员工无法满足本岗位要求调岗。以逼迫员工辞职为目的的非正常调岗。从员工的角度来看,拒绝调岗的原因有三种,调岗后无法满足原岗位的薪资福利要求。对新岗位工作内容陌生...如何处理员工不愿意调岗啊?

大多数企业都需要员工调岗,往好点的岗位员工比较容易接受,有的岗位特别是工资比原来还低的岗位员工肯定不愿意调岗,这时你怎么办?------HR大显身手的时候来了。 公司不久前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们是管理咨询类公司,公司需要一名文员兼办事员,而...工作需要,员工应该调岗,但是员工不同意怎么办?


上一篇:b站播放量怎么才算一次
下一篇:汽车轮胎怎么放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6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1 10:55:49 | 只看该作者
三日不读,口生荆棘;三日不弹,手生荆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