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评论
爱生活

室内空气消毒的方法有哪些?,怎么室内消毒方法

123
2022/04/20 09:15:01

室内空气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室内空气消毒的首选方法是:自然通风+阳光暴晒。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调节居室微小气候,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自然通风效果的好坏是受居室通风是否良好及室外空气质量的影响,居室通风良好、室外空气新鲜,通风效果就会很好。
 
如果是密闭环境,或者密闭空间细菌较多,没法自然通风+阳光暴晒,那么还有一些其他的消毒方法,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
 

一、室内空气消毒的方法
 
1、空气消毒剂消毒:
 
在没有人存在的密闭空间可以选择的空气消毒剂有:二氧化氯消毒剂、过氧化氢消毒剂、过氧乙酸消毒剂,注意消毒完后一定要开窗通风。
 
如果是有人的情况下空气消毒:现在只有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剂,建议选择“CELA水”,30年日本大品牌底蕴,可以带人消毒无需特意通风换气。
 
医学研究表明,健康人的口腔环境pH值为6.20~6.80之间,充分体现了人体长期使用的消毒产品pH值不能低于6.20,pH值低于6.20对粘膜和皮肤会有损坏;pH值高于6.80则杀菌效果严重下降,甚至无效。CELA非电解微酸性次氯酸水pH值模仿人体口腔环境,无刺激,无副作用,确保了长期使用的安全性。
 
(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