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评论
爱生活

怎么样才能变成学霸?,怎么可以变成学霸

123
2022/06/28 23:45:01

怎么样才能变成学霸?


首先要抛弃幻想,不要指望“稍稍努力”就能超过别人。
然后老老实实打基础,语文阅读理解、作文不行可以看《作文素材》,数学什么公式没记住就去找,去背,然后最基础的用法要能掌握!英语就更无脑了,就是记,语法可以在百度上搜,单词至少书本上的要记牢。
打好基础以后可以在杂志铺网买题刷,这个是最简单粗暴的。想灵活一点,语文要走出门去名胜古地走走看看,然后反复刷历史和政治知识,最好是成体系的!语文最后20分基本要靠这俩才带的起来。数学……刷题吧,这个没办法取巧。


怎么成为学霸?
必须在一个星期内成为学霸。



1、上课必须认真听讲,思路要跟着老师走,因为第一印象很重要。发现走神了没关系,马上把思维拉回来即可。2、熟练掌握知识点。所谓熟练掌握,就是随便什么时候把这个知识点拿出来问你,你都能用自己的话说得出来。3、做一定量的题。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记不住了的或者模糊了的知识点,马上重新去翻书,这样一辈子都忘不了了。这也才起到了做题的作用。4、做题的过程中积累错题和典型题。不用不停地刷新题,而是反复做错题和典型题,直到你一眼看到它就知道它在考你什么,该怎么做。5、平时做作业的时候就要当成考试,不允许自己出错(指计算错误、看错题这种低级错误。当然做不来是另外一回事)。这样长久训练下去,考试的时候就绝对不会犯低级错误,真的一遍就做得对。6、做完一道比较难的题之后(或者做不来,看了答案懂了之后),一定要重新返回去理一下思路,这道题到底是怎么一步一步做出。7、考试前,都必须拿出一段时间(一天、几天或者一周、几周)来专门复习一遍,就是把知识点重新看一遍,错题重新过一遍(有思路就行,不用具体计算)。这样才能把以前懂了又遗忘了的重新记起来。8、学习就是查漏补缺,特别是到了初三、高三总复习的阶段。所以不要平均分配你的时间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学霸


1.有清晰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有一个很清晰的目标规划,每天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复习什么功课,都会提前规划好。要想我们能够迅速的提高学习成绩,我们就要提前拟定一个学习计划表,按部就班的按照计划表上去实施。

2懂得合理安排和充分利用时间。正确安排好时间,能懂得劳逸结合,才能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我们一天有24个小时,除去睡觉的时间,其余的时间他们都会有一个很明确的安排,比如早上是记忆力最佳的时间,那么这段时间最适合背诵单词或者是课文。晚上的时间大脑较为活跃,这段时间最适合做题思考。

3自我约束能力强。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贪玩偷懒的基因,学霸之所以能成为学霸,是因为他们有极强的自制力。别人在玩耍的时候,他们会清楚自己手里应该要做的事情。会首先把自己的学习完成之后才会选择去娱乐玩耍,而不是先玩耍之后才会想着学习。

4使用右脑。有孩子的家长,如果您关注孩子长久的潜力,一定多注意开发孩子右脑,多陪孩子玩耍,娱乐,学习音乐,体育,情感等方面。未来的世界,唯一不被淘汰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能力,与众不同的能力,爱一行干一行的能力。

5专注与沉浸。一旦学习,就进入学习情景之中,极为专注,这一定是学霸养成中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