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评论
爱生活

家用燃气灶关火官方正确顺序顺序错了真可怕,灶台怎么关火

123
2022/07/01 15:45:01

家用燃气灶关火官方正确顺序顺序错了真可怕


      燃气灶是家家必备的生活用具,我们每天做汤炒菜都离不开它,燃气灶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燃气灶怎样关火才是正确的呢?      家用燃气灶关火官方正确顺序      先将燃气灶开关关闭,再将燃气阀门关闭。我们都知道燃气灶上的那个旋转开关是可以调节灶台火焰大小的,同时也可以关闭天然气,而燃气管道上的阀门是控制天然气的,如果没有关火而先关闭阀门,灶台上的火苗会倒灌进管道里面去,非常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燃气灶如何选      1、气源种类      首先,在选购之前必须清楚自己所居住的地区究竟使用哪一种燃气。我国城市燃气主要分为三大类:人工煤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其中每类燃气中还要细分,如人工煤气就分5R、6R、7R,彼此不能互换通用。家用燃气灶产品按照适用气源不同也分为相应的三大类,所以搞清气源很重要。      2、灶面面板材料      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