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评论
爱生活

怎么做鸟窝,鸟窝怎么做简单

123
2022/07/01 17:33:01

怎么做鸟窝


制作鸟窝需要准备:废旧纸盒、笔、直尺、刻刀、剪刀、胶水、胶布、牛皮纸、铆钉、保鲜膜。
1、首先在纸上画出草图。





2、下面取出纸盒及工具,将其拆开铺平待用,如图所示。





3、下面按图在纸盒上画出鸟窝的各个部件,如图所示。





4、然后用刻刀将多余的部分划掉即可,如图所示。





5、然后将各个部件用铆钉连接起来即可,见下图所示。





6、接下来再将屋顶盖上即可,如图所示。




7、然后再用保鲜膜将鸟窝外面整个裹一层,这样可以防止下雨的时候漏水。





8、然后再用牛皮纸再裹上一层,这样既防止鸟儿破坏保鲜膜,同时也防止保鲜膜反光,鸟儿不敢在里面住。





9、最后鸟窝就制作完成了,见下图所示。






怎样用最简单的方法做一个鸟窝


制作鸟窝最好不要用塑料、金属等材料,天然原木最好。做篱笆的松木板经过防腐处理,价格很便宜,用来制作鸟屋很好。
至于形状和大小要看鸟的类型,式样也可以多样化,但鸟屋内部最好要尽可能暗一点,除了入口一个小洞,内屋可以放一点草,不过不要紧,小鸟有这个天性,在产蛋前会衔草筑屋。
制作一个简单木箱,如果放在室外,顶部是人字形,不容易积水,也比较好看。要刷上油漆,放在室外可以防止腐烂,色彩不要很鲜艳。
1、材料准备:几块木板、电锯;

2、将木板固定,制成一个木盒;

3、中间用木板隔开;

4、在一侧打孔,做鸟窝的大门;

5、从中间锯开,改成小房子;

6、顶部人字形用45度拼接(内部要加一条加固条);

7、拼接后的人字形(简单的办法也可以不用45度拼接,用直角90度的方法);

8、固定好顶棚(屋顶略宽于鸟屋),上面还可以再做一个睡房,用填充物稍微补逢(不做也不要紧);
油漆后“跃层式”鸟屋就完成了。



制作鸟窝的最简单的方法





怎样自己做鸟窝
怎样自己做鸟窝



工具/原料
5升装食用油桶
铁丝或扎带
无纺布包装袋或者任何不透明的袋子两只
棉絮或海绵
刀,胶带纸
方法/步骤
5升装的食用油桶洗干净,用刀在一侧中部割开一个直径5-8厘米的圆孔或者方形孔,确保圆孔离底部有一定距离,因为桶底还要铺东西;油桶的盖子要保留拧紧
将两个不透明的袋子套在油桶上,一个从桶盖位置向下套,另一个从桶底位置向上套;我用的是买鞋时给的那种无纺布手拎袋;套好后用扎带或者铁丝连顶带底绑好,使其不会上下移动
找到油桶开孔的位置,用刀在中间划十字口,将这四个角推进油桶并用胶带纸从内侧固定,这是为了包住油桶圆孔锋利的边角,以防割伤小鸟
在油桶靠上位置做两三个小孔,与鸟巢入口不要相对也不要在同一面上,相对的话在冬季对流风会很冷;小孔可以用刀戳,也可以用烟头烫,总之要小
将棉絮或者海绵铺在桶内,不要高出鸟巢入口的下沿,最好留一定距离,因为鸟儿自己也会衔一些干草树枝进来铺垫;如果是冬天安装小透气孔位置可以用棉絮蹭一蹭,薄薄挂上些可以防风
尽量选取窗外阳光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