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评论
爱生活

导游证好考吗,导游证怎么好考吗

123
2023/01/29 15:57:01

导游证好考吗


导游资格证考试并不是很难,之所以通过率不是很高,主要是因为它不是以分数为合格标准,而是各省自行划定通过率。
参加导游资格考试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
(三)身体健康。
(四)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证书分类:
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规定,导游证可分为正式导游证和临时导游证两种:
(1)正式导游证,亦即导游证。它是指参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并合格,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的人员,经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导游服务公司登记。可以是旅行社的正式员工,也可以是某旅行社聘用人员。但是,持有正式导游证的人员,都必须是经过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并合格,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的人员。
(2)临时导游证。所谓临时导游证,是指具有特定语种语言能力的人员,虽未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但因旅行社需要聘请其临时从事导游活动,由旅行社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旅游行政部门申请领取



导游证好考吗,通过率是多少?


全国导游证考试通过率平均在30%-50%左右。
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分笔试和面试,考前要体检。笔试和面试有一项没过都不能通过。
通过率低的原因:零基础又缺少衔接,考试范围广,备考难度加大。


职业要求
导游一般要求为高中或高中以上学历;性格要开朗,充满活力,有一定的语言沟通能力和交流能力。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企业发展要求,具有旅游知识和技能的导游员和讲解员。在校学习导游员资格证书考试相关课程和相关技能,可以考取导游员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可在全国各大旅行社、旅游企业、景区景点、国家军事博物馆工作等。



导游证怎么考?


  1、关于导游证:
    导游证一般分为国导证,省导证,地方导游证,这几个证,从先往后先难后易。国导证最难考,不过国导考到手了在全国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还是建议考国导。
     2、关于考导游证的资格:
    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诉中专或是职高毕业就能考。不过现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规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区。
     3、关于导游考试的题目:
    导游证的题目也是各个省自己出的,虽说是国导也要专业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
    现在大概都考三门:基础知道(这个是两本书的:全国的和所在省的)、导游业务、现场导游(这个会提前告诉一定量的`景点,在现场抽题)
     4、关于报名和费用:
    如果真的要考,就要先要当地的旅游局下面的一个部门——旅游培训中心打听一下。各地的报名费用和考试时间都不一样。不过导游证报名费都不低,要到500上下吧。再去培训中心买书和大纲。
     5、关于是否好考:
    一句话,只要把3本书都背完了,还有所有的景点导游辞都背了就能过。不过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至少要保证你的记忆力不差还有你对历史地理这些东西不反感,这些是首要的。你要准备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