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走长征路作文800字(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4 02: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横山岗上一日行,红军墓前寄哀思。万里长征凭双脚,红军精神刻于心。
——题记
在中国革命史上,有一个时间点,令中国人以及全世界的人都无法忽略。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从瑞金出发,开始了历时三年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壮举令无数人汗颜。而今在长征胜利八十二周年后,我校举办了第二届重走长征路活动。
5月18日正午,我校及子龙街小学共152名同学从晋原初中出发,开启了重走长征路的征途。乘着大巴车,我们来到一家名宿,收拾好行李后,就准备实地体验红军前辈们是如何站岗的。我们来到大桥边换岗,穿着红军服装,我心里不由得生出一种庄重威严的崇敬之情,我们站的笔直,一点也不敢怠慢,因为我知道八十多年前,红军前辈们吃过的苦、受过的伤,是我们远不能及的。尽管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同学们仍站如松。九点半,同学们早早入睡,为明天的征途做充分的准备。
5月19日早上七点半,我们从飞水村出发,前往红军墓悼念英年早逝的红军先烈们。一路上,我们唱着红军歌曲,排成笔直的一列纵队。看着沿途宁静祥和的村落,我不由得感叹,若没有红军前辈们八十年前的血流成河,又怎会有如今的繁花似锦?
我们一一向烈士们鞠躬后,正式开始攀登横山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蜿蜒盘曲且望不着尽头的公路,同学们依旧没有动摇,唱着红军歌曲,我们一路纵队,向山顶进发。
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们的体力也在一点一点的消逝。有的同学便开始抱怨了,见此情景,老师们便鼓励我们说:“前面再过两个弯就可以休息了,再坚持一下”同学们听到这句话,斗志重燃,加快了速度,向山顶冲刺。
不知又过了多少个弯,终于在又一个转角,我们登上了山顶。只见白云在我们脚下飘荡,松柏在我们脚下傲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二万五千里长征,我们走过的不过万分之一,难道我们有资格叫苦叫累吗?吃过午饭,董主任给我们讲了一个有关红军横山岗的悲痛历史。
八十多年前的一个夜晚,正值瓢泼大雨,红军一个连单独执行任务,脱离了主力部队,结果遇上敌军,一个连的红军战士全部壮烈牺牲,据当地居民回忆,当晚山上红军战士的鲜血染红了整条小溪。
面对这被鲜血染红的悲痛历史,我们不得不沉思,在过去的中国,资本主义者们横行霸道,殖民者们得意忘形,百姓苦不堪言。而正是因为无产阶级的奋起反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康。
在这山巅之上,俯瞰祖国河山,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也以先烈们的无奉献为榜样,以为实现我们名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带着壮志,我们满怀信心的走下山。

作者:谢雨儒


上一篇:宋代 林景熙的诗词《别所亲》全文赏析
下一篇:《烤羊排》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1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8 02:12:08 | 只看该作者
坚持是毅力,仿佛一轮炽热不落的艳阳;坚持是灵魂,仿佛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3 02:06:38 | 只看该作者
青春不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是生命的一个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