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2|回复: 3

仰望心中的风筝作文800字(初中作文,初三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12-4 11: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风筝,是孩子们的童年,是青年人的梦想,是老人对往事的回忆。而它在我心中,是特别具有象征性的。
合上胡塞尼的《追风筝的人》,我闭上眼,让思绪飘向远方……两个孩子,奔跑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黑脚印,手中牵着线,控制着自己的风筝,和另一支风筝决斗,对手在战斗中被切断,随风飘向远方,一个孩子回过头去,笑了一下,便去追赶被切断的风筝,留下一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阿富汗,一个好胜的民族,在他们大多数人心中,风筝象征着荣誉和光辉。而在主角阿米尔心中,风筝既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也可以是正直、善良、诚实,是人格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他只有战胜并追到了,他才能得到他所想要的父亲,才能成为他自我期许的阿米尔。
回忆至此,我可以说,我的心中也有一个风筝。
它是一个难以控制的风筝,有时忽高忽低,有时抖动激烈,仿佛要挣脱一切束缚、一切羁绊,但有时的她却很平静,任风拂过它的尾巴,吹响它的哨子。它是具有攻击性的,用自己的玻璃线,割断了一个个对手,用自己的方法,战胜了一个个“敌人”。
当我仰望它时,它时而给予我微笑,时而带来点忧愁,时而在空中舞动,时而露出它那伤痕累累的身躯。但我知道,它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在回忆的池塘边玩耍;它是一个能吃苦的学生,在记忆的灯光下奋笔疾书;它是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伴我度过心灵的彼岸。
当我仰望它时,它像是天空中的主角。当它在大风中显得有些狼狈,当它穿过云层时它会显得恐惧,当它在迷雾中寻找出路时会显得迷茫,当它面对它的对手时会显得紧张,当它飞上云霄,远眺朝阳时会露出微笑。这就是我心中的风筝,一个倔强的风筝,一个好胜的风筝,而我,却像一个追的风筝的孩子,时不时仰望空中的它,虽然可能永远也追不到,但是我知道,还有一个风筝,在空中伴我前行。有它在,不怕孤独;有它在,不怕迷茫;有它在,不怕陷入困境;有它在,不怕失去希望!
我追,因为在我仰望它时,它对我微笑。我追,因为我们困难中互相给予希望。我追,风拂过脸颊,而我要为它千千万万遍。

作者:胡艺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7

帖子

40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4-24 02: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欢乐是一种香水,无法倒在别人身上,而自我却不沾上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4-24 03: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所谓幸运或厄运,每件事情有因必有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1

帖子

28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4-26 22: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力的来源不是胜利。唯有奋斗才能增强实力。当你历经苦难而不气馁,那就是实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