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真诚的人作文500字(写人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45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6 12:0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遇到过许多人,有平凡的,有朴素的,有贪便宜的,有虚伪的…。但我遇到过一个真诚的人,让我至今铭记在心。
那是一个周末,我到外婆家做作业,外婆去买菜,叫我帮她看一会儿店。
我认真地做着作业,不一会儿来了一个买主。她是一位阿姨,手里提着一个漂亮的袋子,她个子不高,身材均匀,穿着一身运动装,是来买鞋的。看样子,她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
她先打量了我一番,接着仔细挑选鞋。经过一番试穿,她最终选了一双漂亮的绣花布鞋。一番询价后,最终我以三十五元卖给了这位阿姨。她身上没有零钱,就给了我一百元找零。
我不知哪根筋搭错了,一百元减三十五元竟然等于七十五元!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找错了钱却全然不知,那位阿姨也走了。
过了一会儿,她又满头大汗地跑了回来,气喘吁吁地对我嚷道:“钱……钱找错了!”我心里一惊,莫不是遇到骗子了,外婆说过防人之心不可无。我眉头一皱,不悦地说:“阿姨,钱都是当面点清,过后不认哦!”
阿姨歇了口气,接着说:“不对,你应该找我六十五元,却找了我七十五元,像你这样做生意,岂不亏大了?”
我惭愧极了,满脸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我对阿姨的态度180°大转变,对她真诚品质的敬佩油然而生。
我对她道了歉并表示感谢,临走的时候她还叮嘱我:“下次你可要注意些哦!”
看着远去阿姨的背影,我忽然觉得世界美好了很多。

作者:赖汐


上一篇:宋代 王安石的诗词《杏花》全文赏析
下一篇:明代 张珆的诗词《秋夜偶述》全文赏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19 07:47:47 | 只看该作者
仅有把抱怨环境的心境,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