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4|回复: 1

《海鲜炒洋葱》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1

帖子

33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12-16 23: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准备食材:海鲜:适量,洋葱:适量,姜蓉:适量

做法:买回来的杂锦海鲜只需要调入少许胡椒粉以及橄榄油。
烧热锅倒入适量橄榄油倒入姜蓉炒出香味。
把杂锦海鲜加入大火翻炒。
再将洋葱倒入一起炒。
炒均匀之后调入少许生抽、白糖继续炒。
最后勾个薄生粉芡即可熄火上碟。

小贴士:1、海鲜需要大火快炒。
2、洋葱也不宜久炒,过熟影响口感。

“洋葱搭配海鲜的特色: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能缓解性冷淡症状。
洋葱性温,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润肠、解毒杀虫等功能。可治食欲不振、大便不畅、痢疾、肠炎、虫积腹痛、创伤溃疡、赤白带下等病症。洋葱所含前列腺素A,具有明显降压作用,所含甲磺丁脲类似物质有一定降血糖功效。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脂升高,可防止和治疗动脉硬化症。洋葱提取物还具有杀菌作用,可提高胃肠道张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洋葱中有一种肽物质,可减少癌的发生率。
洋葱特别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消化不良者。洋葱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容易引起目糊和发热。同时凡有皮肤瘙痒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少吃。同时洋葱辛温,热病患者应慎食;洋葱所含香辣味对眼睛有刺激作用,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时,不宜切洋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6

帖子

-68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16 19: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总听悲伤的歌,别总想从前的事,别让过去拖住脚,别让未来被辜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