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9|回复: 3

什么从未走远作文800字(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45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12-23 06: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那颗心从未走远
似水流年,谁在浅声低吟。物是人非,往事不可追忆,只是掩盖在了无声的光阴中。守望着似水流年,那颗心其实从未走远……
十三年前我就这样呱呱坠地,降生于你的怀抱。想起你,不知是在梦中还是在幻想中。六年时光,时常回到你的身边,时常离开你;但是我的心一直不曾离你而去,你就是“天府之国”——成都。
在别处见过与儿时完全不一样的的事物,新鲜也好,奇特也罢,我从未因哪一样东西而停止过对你的思念。
我领略过杭州西湖的“淡抹浓妆总相宜”,欣赏过桂林的“山水甲天下”,饱览过黄山的“一览众山小”,却从没忘却过你的“锦江近西烟水绿”。直到六年后,我暂时离开了你,我愈加刻骨铭心的整夜地想你。
从小时吃货的我,吃遍了各地有名的美食:扬州的炒饭、上海的小笼包……也不及你滚辣的心。
你让我们学会了等待,懂得了坚持,明白了什么叫共享,品味了什么叫激情。
你赋予了成都人闲适乐观、平和大度。他们身上自带的朴实气息。你瞧,一群挎着篮子的妇女,叨着家常,没有对奢华生活的偏执追求,坚守传统,坚守文化,坚守简朴的生活,平淡亦从容。
骑上一辆自行车,穿行在树林里的小径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滋润心田的空气,如逃出禁狱的小鸟,飞行在浩瀚的空中,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喧闹,找一个僻静的茶馆坐下,坐在凉爽的竹椅下,品一壶出名的功夫茶,温暖心肺;喝一杯柠檬茶,那沁香的柠檬香里,有被风吹过的夏天。
那份宁静淡远,没有喧哗的光和热,过一个简单的生活,做一个简单的人。像柠檬一样去生活,热爱阳光,遍尝酸甜。清清爽爽迎接每一天,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知何时,那样的“慢”生活就已经融入了我的血脉。
同样的夏夜,同一片星空,一样的长椅却不一样的地点。曾经幼稚的我,与小伙伴躺在长长的椅上,互相比划着谁找到的星星最亮最大,然后一番你争我抢的争执,亦或吵闹,还有不时地哈哈傻笑,直至疲惫的沉寂下去。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你照亮我前行……”耳畔再一次传来熟悉的旋律。望着满天的星空,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你的气息。无论有一天我走到哪里,我都能感受到同一片星空下的你的存在。那是一盏明灯,始终指引着我前行;那是一片港湾,永远氤氲着包容和温暖……
夜难眠,只因盛不下太多的思念。
“片云天共远,永夜月同孤。”即使身在异地他乡,即使远隔万水千山,那颗心,却永远不会走远,永远……永远……

作者:黄兰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41

帖子

-60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4-26 04: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才能知识多么卓著,如果缺乏热情,则无异纸上画饼充饥,无补于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3

帖子

37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4-26 06: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真实的财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49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3 00: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