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5|回复: 3

送你一个祝福作文800字(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12-27 17: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夜晚的校园多了丝寒意,那条条小道却站满了人。我停留在唯一的光亮下,望向暗处的女孩。她在陌生的人群中显得很窘迫,我向她招了招手,她忽然笑了,一步步向我走来。
我与女孩并不是很亲近,只是到了全新的环境后实在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才慢慢熟络起来。颇有一点“抱团取暖”的意味。她常常会帮我,对我的所有问题都会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帮上些什么。于是,在我心里,女孩虽然并不特别,却也渐渐成为我不可缺少的朋友。
只是对于她的烦恼,我却一直帮不了忙。
女孩有个毛病,只要面对很多人,哪怕是认识的同学,她也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有一回数学课,正逢阴云,雨声渐响,我稍稍走了神,去看那些跳跃着的水珠。等我回过神来,教室忽然安静了,老师的扩音器发出的滋滋响声,也突然沉默在窗外越来越清晰的滴答声中。女孩孤独地站在座位上,低着头,神色慌张。她凌乱的额发被冷风吹着,肆意地碰擦着有些冰凉的脸颊。
“嗯……”女孩的声音听起来很平稳,只是若你仔细听,便发现她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颤抖。
我握紧了手,仿佛强烈的紧张感从她身上又传递给了我。老师似乎有些不耐烦了,女孩已经支支吾吾说了半天,就是说不出她想要的答案。同学们的视线渐渐从她身上散开,只剩下寥寥担心的目光。我紧紧盯着女孩的背影,怕她受到老师的责骂。
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她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超越自己。
“这个……”女孩的声音一点一点透露出来,先是一些个字,再是一大段一大段的话,带着些许的颤音。她抬起头,将碎发藏于耳后,然后捧起书本,继续将自己未说完的话说出来。老师的神色有所缓和,将可能要说出口的责备随着渐小的阵雨一起消失在白亮的空中。“应该……”我握紧的手一直没有松开,果不其然,女孩和往常一样,再一次卡壳了。她断断续续地重复着语气词,已经习以为常的老师终于让她坐下,另叫了同学。
她吸了口气,轻轻呼出。又很快回到了课堂之中。我知道她很失望,也知道就在刚才,以雨声为号,我们都经历的一场同样“习以为常”的战争。却虽败犹荣。我为她欣慰。也想对她说:“雨会停,天会亮。祝你雨后晴空,终有彩虹。”

作者:任思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2

帖子

-71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4-28 18: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仅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9

帖子

44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5-14 03: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功者愿意做失败者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他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6-13 10: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言而无信,便一钱不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