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7|回复: 1

《干贝扒芥兰》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复制链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1-10 10: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准备食材:嫩芥兰:350克,蒸发干贝:25克,香葱白:15克,精盐:5克,白糖:5克,味精:2克,水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把事先蒸发好的干贝用手撕碎备用。
把事先蒸发好的干贝用手撕碎备用。往开水锅中放入盐、糖、味精和少许油。
下入芥兰汆烫捞出备用。
炒锅上火注入适量烹调油下入香葱煸香。
然后捞出炸过的香葱不要。
锅中注入适量热水用少许盐、糖、味精调味。
调好味后倒入蒸干贝的水搅匀。
然后下入汆烫好的芥兰稍煮10秒钟捞出码盘。
往锅中的汤汁里倒入干贝丝。
倒入干贝丝略煮用水淀粉勾芡。
待芡汁糊化后浇淋在盘中的芥兰上即可。
此菜制作完成。

小贴士:此菜特点;蔬菜翠绿、味道鲜美、制作简单、营养健康。

温馨提示;
1、干贝发制方法;把干贝洗净放入碗中,里面放葱姜和绍酒再加少许清水,以没过干贝为宜,然后上笼蒸15分钟即可。蒸干贝的汤汁很鲜美,因此不要倒掉,制作扒菜放入干贝汁味道才更鲜美。
2、芥兰一定要选择嫩的,稍老一些的一定要去皮才行。芥兰汆烫时不要煮得过久,嚼起来脆脆的才好吃。
3、用香葱炸葱油味道比较清淡,否则,葱香太浓郁了会盖过干贝的鲜味,因此制作这道菜用香葱白最好。

大炒勺的这道简单家常菜“干贝扒芥兰”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扒菜”是北方菜的一大烹饪特色,讲求成品后码盘整齐好看菜的味道鲜美。制作扒菜可分为蒸扒和锅扒两大类,一般锅扒的菜肴要求技术和手艺高超才行,操作过程中要经过数次的大翻勺,由于扒菜汤汁较多翻勺时很容易烫到自己,翻勺时不但要求锅中的原料整齐菜的造型不散,还要汤汁不外溅才行,烹制过程中通常都以摇动炒勺和翻勺为基本操作手法,而不能用手勺来搅动和翻动。但在家里做就没有必要那么严格了,可以用蒸扒的方法或烫煮浇汁的方法来制作就可以,造型和味道是一样的。今天就制作一道简单的扒素菜“干贝扒芥兰”,做法如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16 17: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好的东西往往是说不清楚的,说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