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5|回复: 3

我最喜欢的三国人物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25

帖子

36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1-18 13: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喜欢的人莫过于赵云。就连金庸也曾经说到:“三国中最喜欢的便是赵云,总觉他远远胜过了关羽、张飞。”我喜欢他主要有三个原因,下面请听我一一道来。
赵云有忠肝义胆。他一直是跟随着自己认定的明主——刘备。正是因为这样一种义气,才能使得他在长坂坡一战里七进七出,如入无人之境,就是为了救出失散的刘备妻儿。最后他斩杀敌将50多名,救出了刘备的妻子甘夫人,并将刘备的儿子——刘禅带到了他的面前,刘备气得将刘禅直接扔到了地上,大骂道:“为了你这个儿子,几乎损我一员大将。”赵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云虽肝脑涂地,难报主公知遇之恩!”由此可见,赵云确实有忠肝义胆。
赵云勇猛无敌。一句“吾乃常山赵子龙”曾令多少敌人闻风丧胆,望风而逃。古人曰:“胜败乃兵家常事。”可被称为“常胜将军”的赵云一生征战沙场,却从未输过,真是名副其实。他于汉水救黄忠时,无人敢阻。这一战中,他的战斗力之强,使张郃、徐晃等人惊得不敢应战。原文说到“云大喝一声,挺枪骤马,杀入重围;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那枪浑身上下,若舞梨花;遍体纷纷,如飘瑞雪。”可见其赵云枪法的出神入化,勇猛无敌。
赵云有勇有谋。带兵打仗,光有“勇”不行,还要有一定的智慧。赵云智勇双全,做事也十分谨慎。并不像张飞等武将,被所谓的“忠义”冲昏了头脑,只顾在战场上拼命冲杀。张飞一心只想着要为关羽报仇,行事过于鲁莽,让手下的将士去完成一些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导致杀身之祸。而赵云“据汉水寡胜众”,算是有谋,长坂坡七进七出,算是有勇,真可谓有勇有谋!
这就是赵云,他集忠肝义胆、勇猛无敌、有勇有谋于一身。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喜欢上了这位集诸多优点于一身的赵子龙了呢?

作者:龚梓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5 05: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再比读书更廉价的娱乐,更持久的满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4

帖子

-57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12 15: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5-12 19: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你扬帆,便会有八面来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