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栗子鸡肉米饭》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复制链接]

3

主题

103

帖子

47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8 20:0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准备食材:大米:适量,栗子:适量,胡萝卜:适量,新鲜鸡腿:适量,植物油:适量,精盐: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栗子顶部切十字口开水煮后,凉凉剥皮。
胡萝卜洗净切小丁。
鸡腿去骨,切肉丁用生抽、精盐、植物油腌渍半小时。
把滔好的大米、胡萝卜丁、去皮的栗子、鸡肉丁倒入电锅。
加入适量的水(可稍微比平时多一点点,因为栗子也吸水),按照平时焖米饭的过程来就可以了。

小贴士:栗子剥皮:用刀在生栗子上切小口,用水煮后晾凉但不要离水,很好剥皮。

“栗子,又名板栗,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在国外被誉为“人参果”。 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无机盐,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栗子含有核黄素(维生素B2),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中医认为其主要功效有: 益气补脾、健胃、防治心血管疾病、强筋健骨,延缓衰老之功效。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
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栗子适用于一般人群。
注意:由于栗子难消化,因此尽量不要生吃,即使熟吃,也不宜过量,尤其对于幼儿,否则有可能致病。”


上一篇:我很重要作文记叙文600字(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下一篇:明代 张元凯的诗词《寺夜》全文赏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1

帖子

33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2 15:34:19 | 只看该作者
目标不是都能到达的,但它能够作为瞄准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5-14 15:44:13 | 只看该作者
不会生气的人是愚者,不生气的人乃真正的智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8 19:35:45 | 只看该作者
强大的力量如果没有方向和着力点,那又怎样能击破障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