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上完初中后不想继续上学了,应该如何说服他继续上学呢?,初中生不读书怎么劝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4-25 07: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上完初中后不想继续上学了,应该如何说服他继续上学呢?



很多孩子在进入青春期后都是比较叛逆,他们不想上学,很早就想下来打工。所以这个时候家长应该细心的教导,不应该一味的责骂,如果只是责骂会让他们产生厌学心理。其实初中生的学历是比较低的,如果在外面打工的话也没有人要。家长可以把社会上的一些事情告诉孩子,让孩子自己权衡利弊。那么如果孩子读完初中后就不想上学了,应该怎么说服他继续上学呢?
一、积极的沟通家长可以把社会上的一些事如实的告诉孩子,如果没有学历和技术,工资会非常的低,而且会受人排遣。所以现在最好的出路只有上学,等到大学的时候再下来找·工作,这样的话工资会非常的高,而且也会受人爱戴。并且上了大学之后,整个人的见识也就不一样了,看待事物的本质也会更加的深远。等到孩子冷静下来,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与孩子进行积极的沟通,相信他们也是会理解的。
二、积极的帮助如果孩子非要一意孤行的话,可以先让他试着在外面闯荡一个月,相信这一个月来孩子会经历不少的挫折,这个时候父母积极的伸出援助之手,会让孩子心存感激,而且也会特别的温暖。这个时候再让孩子来上学,相信成功率都是非常大的,因为他们经历不了社会上的挫折,也没有办法解决那些困难。所以家长遇到事恰?


上一篇:最近点背(也就是运气不好)怎么才能转运呢?,命背怎么转运
下一篇:女生如何练御姐音?,怎么练御姐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3

帖子

37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8 14:54:52 | 只看该作者
意志坚强的人,他的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3

帖子

37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2 21:03:0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压力的生活就会空虚;没有压力的青春就会枯萎;没有压力的生命就会黯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22-5-24 01:06:30 | 只看该作者
与其做一个有价钱的人,不如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与其做一个忙碌的人,不如做一个有效率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