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种植菠菜,怎么菠菜的种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8 12:2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种植菠菜


菠菜的种植方法
1、播种育苗
种植菠菜时可以采用撒播的方式来种植,在播种以前的一周,可以把它的种子用清水浸泡十二个小时,然后再放到冰箱中冷藏二十四小时,取出以后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催芽,经过三到五天以后菠菜种子就能发芽,然后直接播种就可以。
2、田间管理
菠菜种植以后田间管理也很重要,在它长出真叶以后要及时浇一次清粪水,等菠菜长出现从片真叶以后就可以结合间苗除草并及时除草,追肥应该遵守先淡后浓,平时应该施用农家肥为主,在它长到十几厘米以后可以追施尿素,每亩五到十五千克。

菠菜的种植时间
1、菠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秋菠菜能在秋天的八到九月份之间播种,在播种40天左右,植株就能长到15厘米左右,可以分批采收。而越冬菠菜则适合在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之间播种,在春节前后就能分批采收。是越冬菠菜,在种植时需要选择那些抗寒性强,晚熟的品种,像圆叶菠与迟圆叶菠等就都是不错的选择。
2、春播才能在开春以后进行播种,每年3月是他最好的播种期,在播种30到50天以后能大量采收,而夏菠菜则适合在每年5到7月份播种,在每年6月下旬到7月上旬之间就可以采收,等下菠菜种植时,应该选择那些耐热性较强的品种像春秋大叶以及广东圆叶等就最适


上一篇:蚂蚁是怎么知道天要下雨的?,蚂蚁是怎么知道
下一篇:怎么睡一觉起来头肿脸也肿是怎么回事,肿头肿脸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7

帖子

-63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8 14:16:06 | 只看该作者
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句子大全/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1

帖子

28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12 11:29:31 | 只看该作者
仅有把抱怨环境的心境,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9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2 20:16:32 | 只看该作者
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