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作文怎么写,自己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08: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作文怎么写


我的名字叫于旭冉,我的名字是妈妈给我取的。

于就是我的姓,因为我是清晨出生的,旭冉就是旭日东升,冉冉升起的意思。为什么叫我旭冉呢,是因为爸爸妈妈想让我象早晨的太阳和校园里的国旗一样,天天向上,愈升愈高,快乐幸福的成长。
我一定不辜负爸爸妈妈的希望,我要为自已加油,我一定会更棒! 名字的来历今天安娜放学我问她:“今天表现怎么样?”安娜说:“很好”,“老师说今天的作文是我名字的来历。”
“安娜,你说,你的名字什么来历呀?”我问她,“我不知道,你刘同伟的名字怎么来的?”我想了想,很高兴孩子能提出这样的问题,但我只能试着简单给她介绍说:“我们姓刘的是一个大家族,这样一个大家族需要一辈一辈传下来。
比如说:爷爷那一辈是:“心”字,爸爸这一辈是:“同”字,爸爸的乳名带一个伟字,所以我的名字就叫“刘同伟”,你这一辈是“德”字辈,但女孩子一般都取漂亮的名字,不局限“辈”字,所以爸爸和妈妈为了给你取一个好名字煞费苦心。
我们从书上找,我们从网上寻,很偶然也很幸运,爸爸发现最喜欢的杂志《中国青年》的一个编辑名字叫“刘安娜”,爸爸很喜欢《中国青年》这本杂志,也很崇拜《中国青年》的编辑们,所以就给你取名叫“

人类的名字来源是怎么来的?


早在人类的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过着群居的原始生活。他们生活的主要内容是如何通过自卫来保护自己,或者采取狩猎以维持生命。他们的生活十分原始,还不需要姓名来区分彼此。所以老子在《道德经》中说:“无名万物之始,有名万物之母。”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口的增多,人际之间的交往日渐密切,为了把某一群人与另一群人区分开来,便出现了某一群人共有的标志,这就是我们后来说的“姓”;在一群人中间,为了把彼此区分开来,也出现了只属于个人的标志,这种标志也就是我们后来所说的“名”。在社会交往中,无论哪一群人,在自己内部只用“名”便可以彼此区分,若与另一群人交往,仅仅称“名”便不足以表明自己的身份,他只有把自己所在人群的标志“姓”与自己标志“名”结合在一起,才能充分地表达自己。这种一群人的标志和自己标志的结合,便是人类最早的姓名。

关于人类名字的起源,从汉字“名”字本身也可以推知其最早的含义。这一汉字由“夕”和“口”两部分组成,对此,《说文解字》解释说:“名,自命也,从口、夕。夕者,冥也,冥不相见,故以口自名。”意思是说,在早期的社会交往中,人们白天相见,可能通过形体、面貌、声音相互识别。一旦到了晚上,相互看不清


上一篇:“你”在文言文中怎么说?,古文的你怎么说
下一篇:皮肤暗黄怎么办,皮肤暗黄怎么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1

帖子

23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1 10:18:45 | 只看该作者
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5-13 01:06:11 | 只看该作者
人的活动如果没有梦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3

帖子

-67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5 00:26:54 | 只看该作者
金钱损失了还能挽回,一旦失去信誉就很难挽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