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字绣勾边怎么绣,十字绣勾边绣怎么绣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8 14: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十字绣勾边怎么绣


勾边必须在所有十字绣都完成之后才能做。图纸上会说明该用几股线勾边,一般用2股线绣时用1股线,用3股线绣时用2股线勾边。绝大多数使用一股线。开始和结束一段勾边的线的方法如同正常绣的方法,具体见下。
 首先将绣线从1处穿上来,然后从2处穿下去,这样,由1、2之间的线就构成了第一条边线。 然后,再从3处将绣线穿上来,再从2处穿下去,这样,由2、3之间的线又构成了第二条边线。接下来,将绣线从4处穿上来,从3处穿下去。再从5处穿上来,从4处穿下去。这样,这四条边线就都绣完了。‘




十字绣绣法勾边怎么绣


下面讲解十字绣勾边绣法过程,以下图的勾边为例,从位置1开始,绣到位置5:



      首先将绣线从1处穿上来,然后从2处穿下去,这样,由1、2之间的线就构成了第一条边线。

      然后,再从3处将绣线穿上来,再从2处穿下去,这样,由2、3之间的线又构成了第二条边线。

      接下来,将绣线从4处穿上来,从3处穿下去。再从5处穿上来,从4处穿下去。这样,这四条边线就都绣完了。‘



      嘿嘿,非常简单吧?这就是十字绣勾边绣法,只要记住沿着边线走向的反方向来绣就可以啦。

      学会之后要多多练习,不断尝试,就能更熟练了!

     【小测验】

      在对十字绣进行勾边时,由于每一针都要跨过很多格子,会导致绣布背面的绣线不但凌乱、而且互相压线。那么,如何对勾边绣法进行改进,才能避免绣线压线、让绣布背面也整齐呢?

      答案:

      在对十字绣进行勾边时,我们讲过的方法是可以提高绣十字绣的速度的。但是,由于每一针的回针都有很大距离的跨格,背面的绣线很乱,也容易压线。所以,如果想要效果更

十字绣绣好了以后怎么勾边啊?


十字绣绣好了以后勾边的方法如下:
1.在准备勾边的时候,首先需要用笔将需要勾边的部分画出线,刺绣的过程中一般不超过五格。

2.首先是勾边的第一种方法,用针带线从反面往正面穿过,从1出发,从2穿到反面。在2位置的反面,找到最近的横轴或者从纵轴里面绣一针,再从2的反面穿到正面,继续朝着3的位置,以此类推。

3.勾边完成之后要将多余的线进行打结,打结要尽量没有痕迹,不影响整个锈面的美观,一般采用压线的方法。

4.全部的勾线完成之后,要对锈面进行抚平,不要有褶皱的地方出现,保证绣品的完整性。

十字绣勾边也是讲求技巧的,勾边勾的好的话就能够突出重点,显示出立体感。尤其对于大幅的绣图,会非常漂亮;不过对于浅色的背景就不用沟边了,勾边只是针对主体的绣图。




十字绣怎么勾边


方法/步骤
首先要认识一下勾边的技巧,才能发挥的更好,如图的标志,从十字绣的背面穿针,找到‘’1‘’,穿上来,再从‘’2‘’扎下去,然后从标有‘’3‘的位置穿上来,以此类推,这样的勾法是为了避免在洗涤时注意不到会影响正面的效果;


2蝴蝶的触角拉线比较长,所以背面一定要用线固定好,另外找到需要勾边的地方,可以整体的仔细看一下,从哪里着手,找到初始点,依次勾,不要想在那里勾就选择哪里,那样背面不仅很乱拉线过长在清洗时容易脱线。





上一篇:圆领卫衣里面穿什么好,圆领卫衣怎么穿搭
下一篇:夫妻一方出轨离婚财产如何分割,夫妻有一方出轨离婚财产怎么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9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8 17:23:46 | 只看该作者
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9

帖子

-54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2 19:35:52 | 只看该作者
以后的路谁也不清楚,只有慢慢去探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24 00:41:45 | 只看该作者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