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养小猫?,小猫该怎么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8 15: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养小猫?





出生不到两星期的小猫如何喂养?


奶猫在四周大之前需要喂猫咪专用奶粉或者羊奶粉,替代母乳,不可以喂牛奶。如果小奶猫刚进家还没来得及买专用奶粉,可以暂时先喂点婴儿配方奶粉(0-3个月)或者舒化奶应急。给奶猫喂奶应遵循少食多餐原则。
喂食工具可以用猫咪专用奶瓶、针筒、滴管。推荐用猫咪专用奶瓶,奶猫喝奶的时候喜欢用舌头包住猫妈妈的奶头,用奶瓶会让小猫感觉像是在妈妈怀里喝奶。如果用针筒的话要多注意,推的奶量过多,或者过猛,容易导致奶猫呛到。





猫窝的温度
奶猫到家之后,首先给奶猫准备一个温暖干净的窝。对于出生还不足一周的奶猫,无法自己调节体温,它们原本应该躺在猫妈妈的怀里入睡。所以要给奶猫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窝,猫窝的理想温度在30-35度之间,室温在24-25度比较好,可以用暖水袋或者暖宝宝为猫窝保温。
注意不要直接把暖水袋或者暖宝宝放进猫窝,外面要用光面的毛巾或者衣物包裹起来,防止烫到小猫。用手测试一下暖宝宝外面的温度,不烫为宜。
猫窝选择有一定高度的,防止小猫爬出来。用纸箱也可以,在纸箱里面垫上毛毯或者旧衣物等为小猫保暖。如果要把暖宝宝等保温用具放入,那就要用宽敞一点的纸箱。把暖宝宝等保温用具放进纸箱一个角落,这样小猫如果觉得热

如何养好小猫?
最近我养了一只小猫,要专业一点的,谢是刚刚生下来几星期的那种,比如说吃的,住的,用的



1.
可以用稀饭拌上切碎的猪肝再加一点点盐,喂他,猫很喜欢吃的。
2.
洗澡时用一个盆子接满温水,不要太烫,兑洗洁精,洗的时把猫的耳朵蒙着不要让水灌进去了猫会很不舒服的。注意:第一次洗澡猫咪会很害怕,要把它抓稳,尽量不要让它抓伤自己。
3.
怎么睡觉就不用我说了吧,你不用管它,它自己晓得在家里找地方睡,你要给它做个窝也行,随你!
4.
最后一点,可以趁它睡觉的时候把它的尖指甲给它剪了,免得抓伤人,记住只能剪一点点,不要剪多了,不然它会疼的。
这些是我养猫猫的心得啦!祝你的猫咪天天健康快乐!:-)




上一篇:宝宝六个月,不爱吃辅食,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六个半月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
下一篇:生意怎么做大,生意怎么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18 17:23:49 | 只看该作者
判定收获并不是每一天都有产量,还要看你是否种下种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52

帖子

-66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2 19:37:19 | 只看该作者
理想就像沙漠中的绿洲,大海里的灯塔,指引人们前行的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9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24 00:42:08 | 只看该作者
强大的信心,能克服来自内心的恶魔,产生无往不胜的勇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