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很久的血渍怎么洗掉,时间长的血渍怎么洗掉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 21: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久的血渍怎么洗掉


用柠檬水泡泡,在用洗衣粉清洗。
  衣服上沾了血渍,应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涤。因为血液未凝固时,血红素中的铁是以亚铁形式存在,能溶于水。时间久了,血红素里的亚铁被氧化成为三价铁,并与蛋白质共同凝固,沾在织物上形成血斑就难以洗掉。所以刚沾上血渍后,应立即用冷水清洗(千万不能用热水,因为血液遇热凝固),然后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渍已经凝固成为陈迹,应该先用冷水进行长时间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污垢。要除去纤维间的血渍,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继续浸泡、搓洗。加酶洗衣粉中的碱性蛋白酶可以将血渍中的蛋白质松弛、解体,从织物上剥离。然后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 l min~2 min,因为草酸是还原剂,能将不溶于水的三价铁(Fe3+)还原为能溶于水的二价铁(Fe2+)。再用清水洗涤就可以将污渍清除干净。
  洗涤陈旧的血渍,也可以先用冷水长时间浸泡、搓洗后,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污处,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污处。最后用清水洗净。
  洗血渍可先用双氧水,后用水洗,切不可浸在热水中,否则难除血渍。


陈旧的血渍怎么洗掉 顽固血渍清除小窍门


准备一盆冷水,切忌用热水,放入衣物,将醋倒在有血渍的地方,轻轻揉搓,反复搓洗两分钟左右,血迹轻松被除掉。柠檬汁加盐,可以来去除血渍柠檬汁是酸性的也可以有效去除血渍。
血迹时间久了会变成深红色,是因为空气可以氧化血中的铁元素,生成了铁锈,草酸可以洗去。草酸能跟铁锈反应生产无色可溶的物质,所以很简单的就把血渍溶解到水里去了。

不管是新的血迹还是陈旧血迹,都能用硫磺皂来去除,用它清洗是可产生硫化氢和五氯磺酸,成酸性,所以可以用来清除血迹。
萝卜汁也可以去除血渍,用白萝卜或胡萝卜捣碎加入盐,可以去除衣服上的血渍。因为萝卜中含有类胡萝卜素,可以跟血渍中的成分反应成无色的物质,所以萝卜汁可以除血渍。

双氧水也可以去掉血渍,双氧水是医用的消毒液,是酸性的,有漂白的作用,它的酸性有点强,所以要先将衣物在冷水泡一泡,再用沾取少量双氧水,擦拭有血迹的地方即可。

在需要清洁的区域放上淀粉食盐,来回揉搓一下,使它完全吸收,静置一段时间,再用清水进行清洗。淀粉中含有淀粉酶能够分解血渍中的蛋白质等物质,所以血渍轻松的就被洗掉了。当干燥很久的血渍,遇到淀粉水溶液和食盐,也就会马上溶解在水里,这样自己就轻松去掉!加酶

长时间的血渍怎么洗掉


血渍时间长了很难清洗,容易留下血痕,建议用以下几个小妙招,可以有效地清除血渍。把牙膏涂在血渍的地方,等牙膏干了以后用水清洗,再用肥皂搓洗,就可以洗掉血渍。也可以用柠檬水加少许盐,把沾有血渍的衣服,完全浸泡几十分钟,用手搓洗即可。在清洗血渍时,一定要用凉水,避免用热水清洗





时间久了的血渍怎么才能洗掉


如果出现血渍这样的情况,而且时间比较长的话,那么建议在清洗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在水中加入一些柠檬水进去,将柠檬水与水搅拌均匀之后,是可以帮助有效清洗掉血渍的,除此之外,在清洗的过程中,也是可以选择适当的牙膏涂抹在有血渍的地方,涂抹之后先不要着急洗,涂抹好之后要等到牙膏已经干了,然后再用水去进行清洗,冲洗之后再搓洗。




上一篇:女性老想尿尿,但是又尿不出来很难受是怎么回事,总想尿又尿不出来怎么回事
下一篇:拼多多新用户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拼多怎么注册新用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