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yuan拼音怎么发音,汉语拼音yuan怎么拼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4 11:4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uan拼音怎么发音


嘴微张成扁平状,舌尖抵住下齿龈,舌面抬高,靠近上硬腭,声带颤动。发音是yuan的汉字有:源。
“源”具体解释如下:
1、水流起头的地方:河源;泉源;发源;源远流长;饮水思源。
2、来源:货源;资源;病源。
3、姓。
扩展资料
源笔画

部分词语具体解释:
1、起源:[qǐ yuán] 
开始发生:秦腔~于陕西。世界上一切知识无不~于劳动。
2、资源:[zī yuán] 
生产资料或生活资料的天然来源:地下~。水力~。旅游~。
3、渊源:[yuān yuán] 
水源。比喻事情的本原:历史~。
4、能源:[néng yuán] 
指社会生产、生活等各方面所需要的能量的来源。现在,煤、石油、天然气以及水能、风能等是主要能源。核能、太阳能、生物能的利用已发展。对潮汐、地热的利用已开始。
5、电源:[diàn yuán] 
把其他形式 的能量转变为电能,供给电器设备使用的装置。如发电机、电池等。



汉语拼音yuan怎么拼读


你好:
汉语拼音yuan这样拼读:
先:yu=鱼
再:鱼an=元
所以:yuan=元


“元”字拼音怎么读?



“元”汉语拼音:yuan比较特殊,也就是不用拼读即直接认读的音节,所以整体认读音节要直接读出。有zhi chi shi ri;zi ci si;yi wu yu;ye yue yuan;yin yun ying。y-ü-an,直接读‘渊’不能拼读


yuan怎么分解拼读?


整体认读yuan可以分解为:yu和an。
整体认读音节添加一个韵母后读音仍和声母一样(或者添加一个声母后读音仍和韵母一样)的音节(yuan比较特殊),也就是指不用拼读即直接认读的音节,所以整体认读音节要直接读出。
有zhi chi shi ri;zi ci si;yi wu yu;ye yue yuan;yin yun ying。
它又分为两类:平舌音、 翘舌音。平舌音有3个:z、c、s; 翘舌音有4个:zh、ch、sh、r。


整体认读音节发音方法:
zhi、chi、shi、ri :这四个音节的韵母并不是一般的韵母i,而是舌尖后元音-i(对应国际音标是[]),发音口形舌位不好掌握。把这四个音节当做整体来认读,是为了避开学习舌尖后元音“”的困难。
zi、ci、si :这三个音节的韵母韵母并不是一般的韵母i,而是舌前元音-i(对应国际音标是[]),发音口形舌位不好掌握。把这三个音节当做整体来认读,是为了避开学习舌尖前元音“”的困难。
ye:这个音节可以看作韵母ie自成音节,也可看作由声母y和韵母ê拼成的音节。如果按前一种理解,那么,把它作为整体来认读,是为了免教拼写规则(《方案》规定:韵母ie自成音节,要把i改为y);如果按后一种理解,则把它作为整体来认读,是为了免教舌面前半低元音“ê”(对应的国际


上一篇:红旗渠风景区好玩吗 红旗渠有什么好玩的,红旗渠风景区怎么样
下一篇:电线短了,怎么接线,短线怎么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