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回复: 0

呼和浩特怎么玩好,怎么玩呼和浩特草原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6-24 12: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呼和浩特怎么玩好
十一长假想去呼和浩特玩     大概呆4天吧   有谁知道怎么玩啊    帮忙计划下     最好把能玩的都玩到    还有住哪好啊    麻烦知道的说下  谢谢了



1、大召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门票,45元;学生半价,进去后跟一个有导游的队听听讲解(不听就白去了)到正殿供个酥油灯,很保佑你呦,在召外买最多五至十元,看大小了。
2、五塔寺在外边北侧看看就行了,不用进去。
3、昭君博物馆、席力图召、万部华严经塔、将军衙署、固伦恪靖公主府、清真大寺没有什么看的。是在要看的话,乘公交车到草原风情园下车,步行500米从外面看看昭君墓就可。
4、内蒙古博物馆很值得一看,免费的要早点去,排队领票人很多,看完的半天。旁边的新乌兰恰特有各种大片,顺便休息一下。
5,晚间的市政府东音乐喷泉很好,人很多。博物馆往东一公里。


如何安排呼和浩特一日游?


游呼和浩特,一天的时间是挺紧张的,所以我推荐就去一个景点,大召。
大召寺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座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大召寺其中“召”为藏语寺庙之意。汉名原为“弘慈寺”,后改为“无量寺”。


因为寺内供奉着一座由3万两纯银铸成,高达3米的银佛,又称“银佛寺”。大召寺占地约为3万平方米,坐北向南,沿中轴线建有牌楼、山门、天王殿、菩提过殿、大雄宝殿、藏经楼等。
大召寺有三绝:银佛,即供奉在佛殿内的释迦牟尼像,由尼泊尔工匠制作,全身由3万两纯银铸成。距今已有400余年,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银佛之一。
龙雕,是指银佛座前的两条造型生动的金色蟠龙高约10米,分别雕在两根通天柱上,由下上望,双龙对翔,张牙舞爪,盘旋布上。


壁画,是大召的一大特色。题材丰富,画面生动。内容以佛教人物、故事为主,描绘了天上、人间及地狱的各种景象。
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在游览大召寺时,建议大家要听讲解。您可以选择雇一名讲解员跟随,或者蹭团听讲解,这样可以了解更多寺院的知识,比如彩旗的含义、楼宇的设计、壁画里的故事等等。讲解非常详细,而且不会拒绝蹭团来听的人。
你可以下午去欣赏大昭寺的奇珍异宝,领略下建筑之美,然后黄昏时刻前往旁边的

呼和浩特附近有草原吗?怎么去?


呼和浩特附近的3个草原:“寒冷高原”辉腾锡勒草原、“夏日营盘”格根塔拉草原、“召河”希拉穆仁草原.
希拉穆仁最近,开发的项目多,但离环境恶化的固阳太近,难免受其污染的影响。偏东的辉腾锡勒应该比较好。
辉腾锡勒草原, 这里青山秀水,瑰丽多姿。每年5月至9月,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旅游景区主要分神葱沟和黄花滩两大去处,共有15大景观。美丽图沟有座天然洞府,山洞离地面垂直高度100多米,洞内可容纳近百人。怪石嶙峋的黑山,有大小岩洞99个,最大可容纳200-300人。这里的旅游景点还有黑山奇观,其上怪石嶙峋,有大小溶洞99个,唐代以后,很多隐士、和尚、道士隐遁于此。清康熙帝也曾到此游览。

  有90多个天然湖泊,点缀在碧绿的草原上,既有牧区草原苍茫雄浑的格调,又有江南水乡明媚清秀的色彩。整个旅游区规模庞大,设施完善,蒙古包、木屋、四合院、欧式豪华别墅、日式板房等等可供游客住宿。这里开展的旅游活动项目有:骑马、乘驼、射箭、摔跤、登敖包山、篝火歌舞晚会、到牧民家作客,品尝民族风味的奶食和奶茶、吃手把肉、喝马奶酒等。

在饱览大草原风光之余,你还可以骑马、乘驼、射箭、摔跤、登敖包山……在这些丰富多样的活动中,痛快淋漓地感受

在呼和浩特,想去草原玩,跟旅游团还是自驾游纠结着呢。
跟旅游团还是自驾游纠结着呢。 都说自驾游能玩的东西多,跟团轻松安全省事,大家介绍一下



建议自驾游,因为跟团不好1.自己想去的地方受限制2.有“黑心团”专门骗取钱财3.他们带你去的地方卫生都不怎么好4.(上次我听说)谈们带你去的地方都是小宾馆,很脏5.他们带你去的并不是真正的草原,踩一下草都花钱!        应再往牧区深处走一走,到真正被牧民家,给他们几百元甚至几千元,吃羊肉,喝奶茶,聊聊天,那叫个惬意啊~~(我就这么干过,最好找个蒙古人带你,找个好人家,说:“能不能吃一顿饭?”,一般牧民很好客的给点钱,吃完就走)——————————————建议走时带一箱水【以免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