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回复: 0

怎样烧老鹅,怎么样烧老鹅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6-24 12: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样烧老鹅


1. 老鹅洗净,斩成小块。 准备好葱姜 八角、花椒。 莲藕去皮后洗净,切成块。
2. 把老鹅放锅里加清水,倒入花椒和料酒焯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油,爆香八角,下入焯水的老鹅煸炒。 煸炒至微黄,加入葱姜,继续煸炒均匀。加入料酒 酱油 冰糖炒至排骨上色。
4. 加入开水,没过老鹅。烧开后,加入莲藕,转小火炖至1小时,收干汤汁,加入青红椒块即可。
仔鹅1只、姜末10克、蒜蓉10克、葱末20克、精盐15克、白糖20克、料酒30克、生抽10克、芝麻酱10克、鸡精10克、五香粉5克、陈皮粉2克、二汤、麦芽糖、白醋、曲酒各适量、酸梅酱味碟4个。

制法
1、仔鹅宰杀后洗净,从肛门处开口掏出内脏,斩去鹅掌及翅尖,用清水将鹅的腹腔冲洗干净。
2、用姜末10克、蒜蓉10克、葱末20克、精盐15克、白糖20克、料酒30克、生抽10克、芝麻酱10克、鸡精10克、五香粉5克、陈皮粉2克加适量二汤调匀,制成味汁;另将麦芽糖、白醋、大红浙醋、曲酒按1:13:1:1调匀,制成脆皮水(可保存好,多次使用)。
3、将味汁从肛门开口处灌入鹅的腹腔,再用烧鹅针将开口缝住,使味汁不致漏出。
4、将鹅头部向上,接着把气枪的气嘴从鹅颈杀口处伸入颈腔,再用左手将颈部和气嘴一起握住,然后右手按压气

怎样烧老鹅肉才好吃


红烧老鹅
用料  
鹅        1只
姜        6片
生抽        4勺
料酒        0
盐        3勺
冰糖        5克
花椒        1克
老抽        3勺
黄豆酱        2勺
干辣椒        适量
葱花        适量
菜籽油        适量
土豆        适量
红烧老鹅的做法  
一定要选择500天以上散养大白鹅。
杀好洗净;
锅里烧开水,将鹅块全部倒入锅里,锅里的要高于鹅块;
等待水再次烧开,拿锅铲来回翻炒10次左右(目的是把骨头与肉里的血水焯出来。最后把鹅捞出,用清水冲洗,锅里的血水倒掉!(因为新鲜所以焯水千万不要用冷水煮开,这样会将原有的鲜味流失。)
锅里倒上我们合作社自产自销的菜籽油,油冒烟以后放入冰糖少许、生姜、花椒、干辣椒(切碎)、黄豆酱翻炒。调味品已均匀的与鹅肉结合在一起以后放水(水需要完全覆盖鹅)
锅里放适量生抽、老抽、(料酒可放可不放、散养老鹅不腥)、冰糖。大火烧30分钟,中火1小时,期间注意锅里水是否烧干、烧干需要加开水!
土豆切块,放入土豆,继续中火30分钟,最后小火1小时。
最后查看锅里是否卤汁适量,放入盐后翻炒片刻,起锅
散上小葱
装盘,一道健康美味的大灶烧老鹅就完成啦!


烧老鹅怎么做好吃,毛豆烧老鹅的家常做法


主料
老鹅
1000克
毛豆
100克
辅料

适量

适量
胡萝卜
50克
料酒
适量
生姜
适量
蚝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鸡精
适量
步骤

1.将老鹅洗净切成块

2.毛豆米洗净

3.胡萝卜切成三角

4.锅烧热,把鹅油放在锅里煸出油

5.放入生姜、切好的老鹅翻炒

6.放入料酒

7.放入蚝油继续翻炒,放适量蚝油

8.放适量水烧开

9.放适量盐,小火焖10分钟

10.放入胡萝卜

11.放入毛豆米烧开后,焖几分钟即可

12.放入鸡精,装盘



烧老鹅的做法大全配方


老鹅在家怎么烧好吃,淮扬菜大厨教你加两样食材清爽鲜美又开胃

准备材料:
老鹅1只,毛芋头500克,泰州本地水咸菜100克,青大蒜1棵,蒜子5克。

调味料:
菜籽油50克,姜片6大片,香葱结1个,花雕酒30克,盐4克,鸡精1克,白糖1克,白胡椒粉3克。

做法:
1.把老鹅宰杀洗净,斩成块;

2.毛芋头去皮洗净,切滚刀块;

3.水咸菜洗净,挤干水份切碎;

4.青大蒜切成小段,蒜子拍破;

5.把切好的芋头放入蒸箱蒸熟,约蒸15分钟左右;

6. 锅加入清水,取斩成块的老鹅750克,冷水下锅焯水,水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冲水备用;

7.锅下入菜籽油50克,爆香姜片和葱段;

8.把焯过水的老鹅下入锅中煸炒一下,烹入少许的花雕酒,然后继续煸炒;

9.炒至鹅皮紧缩微黄的时候,加入适量清水;

10.烧开后,倒入砂锅中加盖,中小火烧45分钟至1个小时左右,挑去葱姜不用;

11.锅上火下入少许底油,将水咸菜下入锅中,煸炒一下;

12.将水咸菜的水汽煸干以后,倒入烧好的老鹅,再把蒸熟的芋头下入锅中;

13.调入盐、鸡精、白糖,然后加盖烧十几分钟;

14. 加入几颗拍破的蒜头,撒入少许白胡椒粉,再简单的烧一下;

15.出锅装盘,撒入少许青蒜段,一道清爽鲜美、芋香软糯又开胃的【芋头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