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回复: 0

初三数学该怎么学习?有什么实用的学习方法吗?,初三数学应该怎么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03: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三数学该怎么学习?有什么实用的学习方法吗?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它的初三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人生的转折点,所以在初三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保障中考考出好的成绩,并且通过这个改变我们未来的命运。那么对于初三孩子的数字学习问题,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呢?其实很简单,我们通过两方面着手就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需求。一方面我们强化概念的掌握,任何这个数学题的解答一定都是有一定的概念的,而不是我们盲目的解答,所以如果我们具备对应的概念那么自然我们就能够轻松掌握。另一方面,我们需要不断的练习。对于数学学习我们见得多那么自然就知道如何去做,万变不离其宗,所以要多多练习增加自己的见识面,这样也是可以帮助我们得到提升的。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首先是,背诵概念。初三的数学理论知识还是很多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先把这些理论知识吸收掉。我们将所有的概念汇总起来,然后进行强化记忆,把他们背下来并且吸收掉,这样这些东西自然就会是我们的东西。
其次,多做模拟题。数学有很多各种模拟题,他们的根本只是不停的变化。但是始终是围绕一个概念进行,如果我们做的多那么我们就能掌握更丰富。或许刚开始我们会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前期可

初三数学怎样学好


1、数学的主要难度就集中在初三的上下册两本书上。一般情况下学校为了赶进度,会在上学期将上下两本书全部讲完,这样我们会感觉学起来非常的吃力而且紧张。因为初三的数学难度会比较大一些。所在分值大概占了80%的分数,同时80%的重难点都处在初三的两本书上。
2、同时我们习惯了平时的按章节去学习,而最后的中考却是一个综合性的考试。
3、它是按模块去考察的。一般来看函数占50%,几何占40%,概率统计占10%。这样一来就会穿插着一函数几何和概率分开来进行考察。而不再是平时的按章节去考察。这样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综合性的考察。也是一个新的考验。
4、学习有一个努力的方向。了解综合真题的难度,了解中考真题的考试方向。当然,主要是针对于自己城市的真题去做。因为每个城市的考察方向和考察难度都不一样。所以根据自己城市往年的考察趋势来判断自己的学习方向是否正确。
5、当然不管是哪个城市到最后的压轴题总是代几综合压轴题,代几综合压轴题是指几何和代数综合性的问题,它对同学们的基本计算能力,以及灵活应用能力,以及分析能力等等,各方面能力考察的都比较全面。可以说这道压轴题如果可以做上的话,应该可以达到一个接近满分的成绩
6、建议新初三的学生可

初三学生如何学好数学


 1、概念课
  要重视学习过程,要积极体验知识产生、发展的过程,要把知识的来龙去脉搞清楚,认识知识发生的过程,理解公式、定理、法则的推导过程,改变死记硬背的方法,这样我们就能从知识形成、发展过程当中,理解到学会它的乐趣;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2、习题课
  要掌握“听一遍不如看一遍,看一遍不如做一遍,做一遍不如讲一遍,讲一遍不如辩一辩”的诀窍。除了听老师讲,看老师做以外,要自己多做习题,而且要把自己的体会主动、大胆地讲给大家听,遇到问题要和同学、老师辩一辩,坚持真理,改正错误。在听课时要注意老师展示的解题思维过程,要多思考、多探究、多尝试,发现创造性的证法及解法,学会“小题大做”和“大题小做”的解题方法,即对选择题、填空题一类的客观题要认真对待绝不粗心大意,就像对待大题目一样,做到下笔如有神;对综合题这样的大题目不妨把“大”拆“小”,以“退”为“进”,也就是把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拆成或退为最简单、最原始的问题,把这些小题、简单问题想通、想透,找出规律,然后再来一个飞跃,进一步升华,就能凑成一个大题,即退中求进了。如果有了这种分解、综合的能力,加上有扎实的基本功还有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