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中地理怎样学好?,高中怎么样学好地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08: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中地理怎样学好?


1、首先,高中地理中最难学的部分,就是高一时学的内容,一定要学好,每次考试都会考到很多知识点。

后面的人文地理,区域地理都比较简单,靠背的比较多,学习起来也有一定的规律。
2、其次,记地图是学习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你得自己记住一些重要的地图在脑海中,比如,山脉、地形分布、河流、气象分布带、气候特征图等。
方法:多看多画,特别是多画,不用多精确,加深记忆的效果特别明显。
3、世界地图的大概分布一定要有清晰的记忆,因为很多时候,考试给你个经纬度坐标,或地区的大概形状就让你答题,地理考试中,很多大题都分有几个关联很强的小题,如果你把位置判断错了,整个题跑偏都是可能的。

世界地图记忆方法:记住各个洲的特殊地标及周边,同时通过记一些特殊的经纬线穿过的地区的坐标,帮助自己快速推测大概位置
4、总结老师教学时的顺序,逻辑,要自己学会总结一些记忆技巧


怎么样才能学好高中地理


高中地理合集百度网盘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nmI8mJTas01m1m03zCRfQ
?pwd=1234
提取码:1234
简介:高中地理优质资料下载,包括:试题试卷、课件、教材、视频、各大名师网校合集。




如何学好高中地理的方法和技巧


一、字头记忆法
【释义】即从同类地理知识中分别提取字头,编成简短话语进行记忆,这种字头法,简化知识,利于增强记忆。
二、综合法
【释义】认识地理特点的过程,绝大多数情况下,要在分析要素特征和各部分联系的基础上加以综合。
三、用地图学地理法
【做法】首先,要利用好教师在课堂上展示的挂图。教师指图讲课时,学生一定要注意看图,不要自己看书,或是做别的事情。教师指图讲课,事先是经过充分备课的。他会把图中的知识直接指给学生,避免学生费时间走弯路地自己去查找。
四、谐音记忆法
【释义】即把枯燥的数据换成有趣的文字加以记忆。
五、识图记忆法
【释义】即通过看图、填图、用图来记忆地理知识。首先要掌握地图知识技巧,如辨方向、量算距离、识别地势高低、熟悉主要图例、了解经纬网等,练好看图的基本功。
六、简化地图法
【释义】简化地图法是根据学习的需要,把地图作简化处理,删去大量繁杂的图例,只保留有关知识的信息的方法。通过简化图的构思设计,达到突出重点、有利记忆和反映动态、易于理解的目的,并更深刻地揭示地理现象之间的内在联系规律。
七、归类记忆法
【释义】纷乱的无条理的事物是不容易记忆的。我们把事物做一点理顺和归类,记忆


上一篇:我得了阴虱怎么办?,如果阴虱了怎么办
下一篇:想知道怎么样的兼职又靠谱又赚钱?,怎么才可以兼职挣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