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回复: 0

冰尜儿的游戏规则是什么?,冰尜怎么玩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08: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冰尜儿的游戏规则是什么?


他深深吸气的时候把嘴里残存的烟也吸进了肺里,顺着路标的指引,他很顺利地就找到了球场,并且很惊讶地发现,
西汉姆队长卡里克,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一字排开,这才总算是熬过来。那支刚刚烧掉一小半的烟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给扔到了地上。这倒是让费解!的他来说,可是一笔不错的额外收入。


冰尜儿怎么做?


(冰猴、冰陀螺)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一项冰上活动。 冰尜是用木刻或铁车削而成,平顶、下尖,尖上有一个小滑灯,整体呈 锥状。用鞭子抽打,它能在冰面上直立地转个不停





冰尜的制作方法


正方形放置中间位置三角形顶角向下放置最下面,圆形放置最上面,将三者用火柴串起来即可。陀螺是汉族民间最早的娱乐工具,也作陀罗,闽南语称作"干乐",北方叫做"冰尜"或"打老牛"。 形状上半部分为圆形,下方尖锐。从前多用木头制成,现代多为塑料或铁制。玩时可用绳子缠绕,用力抽绳,使直立旋转。或利用发条的弹力旋转。传统古陀螺大致是木或铁制的倒圆锥形,玩法是用鞭子劈。现代已有各式各样的材质(例如:钢铁,塑料等)与形状(例如:坨坨型)出现。当然,还有一些"手捻陀螺"十分普及。陀螺,是青少年们十分熟悉的玩具。风靡全世界。中国是陀螺的老家。从中国山西夏县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中,就发掘了石制的陀螺。可见,陀螺在我国最少有四、五千年的历史。现实应用:陀螺以其多变的玩法,依然受到广大朋友的喜欢。陀螺已经不单单是作为玩具这么简单了,它的重要性在于:科学家根据陀螺的力学特性研发了一种科学仪器-陀螺仪,广泛运用于科研、军事技术等领域中。而且陀螺仪的种类也相当多。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陀螺仪。激光陀螺:是一种较为先进的陀螺仪,其原理是利用旋转时环型激光器发出的两道光束之间的频率差来测定角度、方位等。激

大陀螺摇头晃脑,挺着肚皮一次次冲过来是什么?


这句话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形象地写出了大陀螺的得意洋洋。
这是《陀螺》课文阅读理解题,作者高洪波,本题为句子赏析题,完整句子为:
一个大陀螺的主人开始傲慢地向我挑衅。大陀螺摇头晃脑,挺着肚皮一次次冲过来,我的“鸭蛋”则不动声色地闪躲。
课文以陀螺为线索,主要叙述了作者的一只其貌不扬的陀螺战胜大陀螺的事情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深刻道理,表现了成长的快乐,表达了对童年生活的怀念和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这句话是描写作者和陀螺战斗过程的句子。




扩展资料:
原文如下:
在我的故乡,陀螺不叫陀螺,叫作“冰尜儿”,顾名思义,就是冰上的小家伙。
做冰尜儿用的是木头,柳木、榆木、松木、枣木、梨木都可以。抽打冰尜儿,当然是在冬季的冰天雪地里,最好的场所是冰面。好的冰尜儿尖部嵌一颗滚珠,转起来能增加许多妩媚。顶不济的,也要钉上一枚铁钉,否则转不了多少圈,尖部就会开裂。
无论嵌上滚珠,还是钉上铁钉,冰尜儿都不会裂开,能毫无怨言地让你抽打,在冰面上旋转、舞蹈。

抽冰尜儿的小伙伴们,都爱比个高下。他们往往各站一角,奋力抽转自己的冰尜到儿,  让它朝对方撞去。这时你看吧,两只旋转的陀螺奋勇搏斗,旋风般撞向对手,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