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个人理财规划怎么规划呢,怎么理财规划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5: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个人理财规划怎么规划呢


所谓理财规划,就是学会有效、合理地处理和运用钱财。要想理财,必须先有目标和规划。

有了目标,才知道往哪走;有了规划,才知道怎么走。让自己的花费发挥最大的效用,以达到最大限度地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目的。

如何科学制定理财目标与规划

理财目标,可以按照时间分为:

短期目标:1年;

中期目标:3-5年;

长期目标:5-10年。

制定一个完整的理财目标,可以从长期目标着眼,倒推至短期目标,也可以反过来。

比如,你对未来10-15年的生活有着比较清晰的期许,那么就可以先制定长期目标,然后从这个长期目标倒推到短期,以确定为了达成你的期许,你每个阶段应该达到什么分目标。

我们也可以先制定短期目标,确定自己短期内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再一步步的确定以后的阶段,完成中期、长期目标的确定。

有了目标,再制定达成目标的方案,这个过程就是规划。

我们来举个例子:

比如,小王的情况如下,打算在20年底买房,首付款不够怎么办?

小王不想借款,那么就需要每月存4167元,那么小王仅靠节省花销是绝对做不到的。这时小王需要考虑的是:

1,节省花销,每月多攒点;

2,争取加薪,每月多挣点;

3,做份兼职,每月多挣点;

4,将父母的出资和自己的储蓄


上一篇:抖音极速版怎么跑步赚钱,怎么跑步可以赚钱
下一篇:如何催吐比较容易,怎么催吐容易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