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回复: 0

公司的公章应该怎么管理,公司公章怎么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15: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公司的公章应该怎么管理


公司必须保管好自己的印章,委派诚实可靠的人进行管理,防止印章被盗、被盗盖和管理人私自使用,否则将可能给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经济损失。要建立印章保管和使用的风险防范体系,请专业律师帮助制订印章管理制度。制度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指定专人保管。小型企业由作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保管较为稳妥。对大中型企业应安排行政岗位的人员保管,可采取分级保管制度,明确保管人的责任。避免业务人员自行保管,以加强监督和控制。
2、要有统一的印章使用台账,有用印申请表,明确审批的层级和流程,做到审批、经办、用印、文件相对应,有可追溯性。
3、特殊情况下携带印章外出时,一定要经领导批准,并指定监印人。印章遗失必须报案,并在报纸上刊登作废声明。
4、禁止在空白纸张上加盖印章,特殊情况下,一定要经领导批准,并严格事先和事后的核准登记。
5、项目或部门印章的刻制,要经申请和审批后,统一到指定单位进行刻制并备案。并严格限制其使用满园,如不能用于对外签订合同等。绝不允许分包单位使用。
6、企业所属部门或分支机构撤销后,必须将印章全部上交,由公司统一封存或销毁,用印记录由公司存档备查。
7、发现仿冒伪造印章时,及时报案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及

公司公章怎么注销


法律分析:应当到公司印章登记的公安机关注销掉公司印章的法律效应。
法律依据:《印章治安管理办法》第十五条 印章停止使用后,使用单位应当在十日内将印章全部交回上级主管部门或登记管理机关封存;逾期不交的,由上级主管部门或登记管理机关予以收缴。上级主管部门或登记管理机关对交回和收缴的印章要登记造册,并于十日内送备案或批准刻制的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交回和收缴的印章,需预存两年,无特殊情况的,预存期满后予以销毁。



关于公司法人公章怎么刻


法律分析:刻公司法人公章应该先准备好公司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企业同意刻章证明书等到公安机关递交刻章的申请,经过公安机关审核,符合要求的会给申请人发放印章审批回执单,申请人凭借印章审批回执单,到辖区内任意一家具有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刻章企业刻制法人章。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一)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
(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
(三)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
(四)伪造、变造船舶户牌,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船舶户牌,或者涂改船舶发动机号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