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子堵塞不通气怎么办?,鼻子塞住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6: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鼻子堵塞不通气怎么办?


鼻子不通气,对日常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扰,影响心情,心情不好无法工作以及学习。那么鼻子堵塞不通气怎么办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子堵塞不通气怎么办
1.艾草
将艾草的叶子揉搓成条状,洗净并擦干鼻子后,轻轻插入艾草条,片刻鼻子即可通气。艾草不但能通络、行气、驱寒,且其特殊气味及钾、精油等成分有利于缓解鼻塞。
2.按摩穴位
推拿按摩鼻翼两侧的穴位,可以起到舒缓鼻塞的作用。鼻翼两侧的迎香穴对于缓解鼻子的堵塞就很好的作用,如果你发生了鼻塞 可以通过按摩鼻子两侧的穴位来起到舒缓鼻塞的作用,这样的方法简单又实用。

3.填充法
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一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对治疗鼻塞也有不错的效果。
4.薄荷油
直接用鼻子闻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将少许的薄荷油抹在上唇,片刻,就能使鼻子通气。薄荷清香凉爽的特殊气味有助于通鼻,且具有疏风清热的功效。
5.橘皮
橘子皮具有特殊芳香,这种香气对鼻子无任何副作用且具备强烈刺激,所以用新鲜橘皮对准鼻孔快速挤压,让橘皮里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或是将橘皮捣烂后,取其

鼻炎鼻子堵怎么办?


鼻炎在形成期间,肯定会对鼻腔的运行状态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鼻炎引起鼻孔堵一边的话,可通过对鼻翼处进行热敷,并使用酒精对堵塞的鼻腔内部进行清洁后,适当喷洒相关的药物后,即能使鼻腔内部的运行状态全面恢复,自然就能使堵塞情况有效缓解。

 鼻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塞,往往是一边鼻塞,想要有效缓解鼻炎鼻孔堵一边的现象,可通过以下三个步骤而取得疏通的效果:
 一、将毛巾泡入热水并取出拧干后,对于鼻子处进行有效的热敷,就能使鼻子处的血液流速有所加快,并使毛孔有效扩张后,即能取得暂时疏通的效果。
 二、再使用棉签沾上酒精后,对于鼻腔内部做好全面的清洁,使鼻内粘膜上的状态有效取得恢复的效果后,就能够使堵塞情况进一步改善。
 三、在鼻腔内部全面清洁干净后,可通过治疗鼻炎的喷雾或是药物对鼻内粘膜进行上药后,就能使鼻炎的情况有效好转和改善,后期就能使堵塞一边的问题迎刃而解,绝不会存在持续堵塞而对呼吸状态造成更大的影响。


鼻子堵塞怎么办?


鼻子堵塞后具体如何处理,需要根据引发鼻子堵塞的原因来判断。如果是因为鼻炎等疾病造成的鼻塞,患者可以通过使用热水袋热敷鼻腔部位,促进鼻子部位的血液循环,或者是使用生理盐水对鼻腔内进行冲洗等方式来进行改善。如果自行缓解的效果不好,还可以根据引发鼻炎的原因,选择服用抗病毒药物或抗生素类药物来进行对症治疗。但如果患者是由于鼻腔内进入异物,或者是鼻软骨出现骨折、鼻中隔偏曲等因素造成的鼻子堵塞症状,则需要通过将鼻腔内的异物取出,对骨折和偏曲的鼻软骨以及鼻中隔软骨进行矫正手术,用这种方式来处理。”




上一篇:红烧鱼怎么做?,红烧鱼怎么弄
下一篇:季度所得税怎么计算,季度企业所得税怎么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