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7: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注意力就是孩子的整个心理活动,持续集中在某一事物上,而此过程不被外界环境所干扰的能力。孩子的心理活动在某一事物上的强度越大,紧张度越高,注意力也就越集中。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有非病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病因性因素所致的就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但生活中较常见的是非病理性因素,即后天习惯和环境所造成的,所以一般比较容易处理。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非病理性原因导致的,可以通过相关途径提高其注意力。对于没有养成良好的专注做事习惯的孩子,可以对其进行集中度的训练。如首先要多鼓励孩子认真做一件事情,最好自己独立去做,不要借助外界大人的帮助。其次是让宝宝做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情,如做手工、玩电脑游戏、画画、玩沙子等,在这期间不打扰他,可以让孩子的注意力更集中。



如果孩子实在无法集中做一件事情,可以给他规定时间,在时间内完成,就让他休息5-10分钟。同时给予鼓励、表扬,以增加孩子的信心,这样就可以慢慢让其养成集中注意力的习惯。另外,平时要多带宝宝出门看风景,多和其它小朋友交流,多参加户外活动等,以促进其身心的健康发展。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百度网盘资料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FRJVgWkWVWcfnZbEo6H7Mg
提取码: bbtc     
“如果孩子存在注意力非常不集中的情况,家长需要尽快的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第一、到儿科去进行检查,比如体格检查、神经系统的检查、实验室和仪器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或者躯体疾病导致的注意力不集中。第二、可以去精神科或者是心理科进行诊断,以排除多动症以及其他的精神问题,比如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精神分裂症等。如果诊断明确,就要进行对症治疗,如果是多动症,要进行认知行为治疗或者是特殊的教育,也要对患儿的父母进行这种教育的普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注意力不集中通常会发生在孩子上课过程中,可以让学生明确时间概念、注意教学时间和方式的把握、把握训练内容的难易程度。

一、让学生明确时间概念
学习的时间与玩乐的时间应该严格分清。对于小学生来说,许多客观事物都能对他们产生吸引力,所以他们很容易受其他兴趣的影响,不能主动地随意地控制自己的注意力。而人大都可以“一心二用”,即在同一时间内将注意力指向两种以上的活动上去。
如果学生将注意力过多分配到与课堂无关的活动上去,必然会浪费学习时间,导致学习效率的下降。所以,应该对缺乏良好控制能力的小学生指明学与玩的时间阶段划分,加以引导与提醒,以便培养他们支配时间的能力,教育他们该学习时专心致志,该玩耍时爽爽快快。值得注意的是:教师不应该随便侵占他们的玩乐时间。

二、注意教学时间和方式的把握
小学生的注意力往往缺乏稳定性,即不能长时间将注意力集中于某一活动或对象上,时间一长,较易造成注意力分散,从而表现出心不在焉。若要在课堂教学中避免或减少学生分心,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教师应该把握好教学时间。
据有关资料统计,小学生年龄阶段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指向某项活动或内容的时间在15—20分钟之间。因此,一节课的教学可适当分



上一篇:鬓角要怎么留的?,鬓角的头发怎么留好看
下一篇:汽车怎么抵押,着急用钱怎么抵押车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