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回复: 0

脸部发红发痒怎么回事?,脸部泛红发痒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18: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脸部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脸部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会引起皮肤发痒的疾病有很多种,但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痒性皮肤病与季节有着明显的关系,尤其是春天、夏天、冬天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别。有些皮肤病到了冬天才会痒,而也有些皮肤病是要等到夏天才会痒,了解发痒的季节规律可以帮你更好的判断问题出在哪里。
春季皮肤痒症与花粉过敏
春天一到,很多人的脸部、手部等露在外面的皮肤就会发痒,尤其是脸部更常见一些,不但会痒,而且看上去红红的,好像是刚运动完一样。这个季节的发痒大多数花粉过敏有关,尤其是在春游、踏青以后出现的发痒大多都是此类。虽然其他季节也都有开花,但春天不但开花多,而且这时候的花粉也比较多,于是过敏体质的人就敏感一些。
这几年,北方的沙尘暴比较严重,也出现了很多对风沙过敏的人。在有沙尘暴的天气出去后,手部、脸部、脖子处的皮肤发痒,仔细观察会有针尖大小的小水泡,很痒,但没有明显的发红。如果是经常发生,又总是用手去抓,时间一久,皮肤就会发生改变,医生称其是“苔藓样变”。
预防及治疗能避开过敏的东西是最好的预防办法,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就想一些减轻的办法,如在有风沙的天气出去时,戴上手套、纱巾;春天的时候少到鲜花盛开的地方。
过敏很轻的时候,只要不再

我的脸总是发红发痒反反复复的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的脸总是发红发痒反反复复的这是怎么回事啊



脸部红肿发痒一般情况下是过敏反应,也可以是局部。如夏天容易发生的眼睑蚊虫叮咬可以红肿,也可以化妆品过敏,整张脸可以红肿瘙痒,当然也可以吃东西全身发生过敏,包括脸上的红肿瘙痒,一般情况下都是过敏反应,除非极特殊,像面部红斑狼疮等。常见的还是普通过敏,肯定要抗过敏止痒,这是治疗原则。自己处理可以用生理盐水甚至矿泉水做冷敷,减缓、减少皮肤敏感程度。外用可以用蓝润,不含激素的爱宁达这类药物。但是个人建议面部过敏还是口服药为主,因为外用药不合适可能会加重过敏。


脸部发红发痒是什么原因


面部皮肤经常发红瘙痒是怎么回事:

面部皮肤经常的发红瘙痒,可能是一种面部皮炎的表现,通俗的讲,也就是说面部过敏的一个表现,当然这种过敏,有的可能是本身角质层比较薄,或者是有红血丝的前提下,这种情况就属于一种面部的敏感肌肤。当然,除了这种敏感状态之外,有时候即使是说没有角质层的变薄,接触了一些外在的过敏物质,比如最常见的化妆品,或者是紫外线照射等刺激之后,面部也会出现这种发红、发痒的情况。那么总体来看都是一种过敏反应。

这种情况下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注意避免进一步的刺激,比如像刺激性比较强的化妆品、强烈的日光暴晒、热水的烫洗等。并且要注意作息规律、清淡饮食,晚上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其次,如果症状比较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应用一些口服或者外用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