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入青春期的男孩子该怎么引导和教育,青春期男孩怎么教育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20: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进入青春期的男孩子该怎么引导和教育


父母只要掌握好适合青春期孩子的教育方法,把握下面四个方向,就能轻松度过这个难熬的时期。
一、相信孩子,少唠叨
男孩的语言能力比女孩弱,当他们面对父母的唠叨时,常常会感到不知所措,甚至会认为父母不尊重自己,青春期的男孩想独立,但父母很难放手,就忍不住对男孩唠叨,时间长了,男孩容易产生心理疲劳,父母越说他们越不听。
父母正确的做法是少唠叨,充分相信孩子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问题,他们可以管理好自己,可以对自己负责。


二、不跟孩子较劲
青春期的男孩处于心理动荡期,如果多余的能量无处发泄,很容易和父母相互较劲,如果父母本身也处于更年期,脾气暴躁,那势必造成家里战火不断。父母正确的做法是对孩子多多理解和包容,认识到孩子的失态是青春期的常态,尤其是孩子情绪失控的时候,不要和孩子对着干,等到双方的情绪都缓和后再沟通。
三、停止包办,多支持孩子
现在很多家长和老人十分宠溺孩子,认为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搞好了,其它事情不用自己做也可以,反正长大了自然就会了。殊不知,总是帮孩子打理好一切,不让孩子自己去锻炼自己该掌握的生活能力,反而会让青春期的男孩感到反感。
因为这个时期的男孩,渴望独立,渴望


上一篇:怎样才能快速增加微信公众号的粉丝? 急求,微信公众号怎么快速加粉
下一篇:台式电脑怎么安装音响?,台式电脑怎么安装音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