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才能做好吃的卤肉?,怎么卤肉好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20: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才能做好吃的卤肉?


有两种方法:方法一:
1、准备一陶罐。制作卤肉不可用金属容器,要用陶罐类熬煮卤肉,要卤制的肉先做氽水处理。
2、加入卤水淹没肉,再加酱油(先不要多,看看肉的颜色而定,主要是起调色作用),半斤清油(油一定要加的,不然卤出的肉就像水煮),盐适量,把卤药袋放进去,大火煮沸后,小火煮出味。
3、因为药里有烂肉的成分,所以不可狠煮,如牛肉1小时就够了,其他肉时间可以短些。用筷子扎肉,若肉烂了,捞出就可享用了。(记住要滚锅把肉捞完后再离火,凉锅捞容易坏汤)。
4、一副药可以卤很多次,一直到感觉没味了或者药味淡了就把老的药袋捞出换一副新药(注意换药不能换汤)。一年煮几次肉3-5年都不用换汤,越老越好。
方法二:
1.用后腿猪肉或肥瘦连皮肉,将其刮洗干净,切成三大块。用开水煮一下,除去血腥捞起。
2.将炒锅放旺火上,同时倒入廖排骨浓缩卤汁注入清水,熬出香味即成卤水。
3.将猪肉放入卤水中烧开,然后改用小火,将肉卤至肉香,质烂即成,吃时切成片,淋入少许酱油、麻油。
拓展资料:
卤肉制作  
1、准备一陶罐。制作卤肉不可用金属容器,要用陶罐类熬煮卤肉,要卤制的肉先做氽水处理。  
2、加入前面卤水淹没肉,再加酱油(先不要多,看看

卤肉怎样做好吃呢?


怎么做卤肉好吃
1、猪肉2斤、料酒5大匙、老抽4大匙、盐适量、八角2颗、冰糖5-6颗、丁香3-5颗、香叶3片、桂皮1小段、生姜1小块、干辣椒几支。
2、猪肉洗净,放到容器里,加入料酒,再加入足量的清水,以漫过猪肉为准,浸泡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以去除血水。
3、锅里烧开一锅水,除盐以外的所有的材料和肉一块放下去,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卤制半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适盐,继续卤制到需要的软硬程度,可以根据喜好自己调节卤制时间。
4、关火,捞出卤肉到容器中,将卤汁中的香料等捞出,将卤汁倒入装卤肉的容器里,泡着卤肉。待凉,可放冰箱保存。需要食用时,取出适量卤肉和卤汁加热即可。


怎么卤肉好吃


只要掌握好这些技巧,不管我们做什么卤肉都好吃。卤味怎么做才更香?卤肉店老板:掌握这5个技巧,卤啥都好吃!

1. 很多人他们在制作卤水的过程中,也都是习惯性的把一些香料放到锅里面进行卤制,但是实际上这样做出来的卤水可能吃起来没有那么入味,所以说我们在制作卤水的过程中也一定要把这些香料给打成颗粒状,如果家里边有料理机的话,是最合适不过了,这样我们在制作卤味的过程中才会变得更加入味一些,把这些香料用料理机打碎成颗粒状之后,再装到一个密度高一些的调料包里边放到锅里面制作卤水味道特别浓郁。

2. 有很多人他们自己在家里边做一些卤肉的时候可能做出来的卤肉上面漂浮着一层油脂,我们可以把这些肉汤撇出来一部分,也就相当于是老汤,等到下次熬制卤肉的时候,也就可以把这些上次熬制过后的卤汤加入里面增加一些香味,这样的话才能够让我们的这些卤味吃起来味道更香,而且每次熬制过后也都可以撇出来一部分肉汤,这些肉汤就相当于是老汤,等到下次再做卤肉的时候就可以加入一些能够增加卤肉的香味。

3. 我们在制作这些卤肉的时候,肉里面的胶原蛋白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把这些卤肉的汤稀释一下,或者说是把这些肉汤盛出来一部分,如

怎么做卤肉好吃


卤肉的做法- -
1、 一斤漂亮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
2、 在炒锅里下油,油热后,下蒜片和少许花椒粒爆香,然后下五花肉翻炒
3、 下一颗八角、一枚草果、一片桂皮、浇些老抽、下盐、糖再翻炒
4、 加足够多的水,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以上,直至五花肉炖烂即成。
腐卤肉
材料:五花肉不要去皮,洗净切成块,黄酒一瓶(普通酒瓶大小)、八角三四粒、花椒若干、生抽、老抽、砂糖、生姜片
做法:
1、油热,把生姜片放入略炒,然后把肉放入翻炒。翻炒肉的这个时间比较长,主要是为了让肉里的油出来。大概要翻炒个8分钟左右,直到肉看上去略有弹性。但是不要让肉糊了。
2、把肉拨在锅的一边,放入八角、花椒,继续翻炒大概1~2分钟,然后放糖大约两汤匙。生抽大约两到三汤匙。老抽若干,要试色泽而定。材料都放完后翻炒片刻
3、把在铁锅中翻炒的肉及材料全部倒入瓦煲,倒入一瓶黄酒,或者以黄酒的量刚刚没过肉为准
4、把瓦煲放在火上加热,开起来后关小火,慢慢的煮,大约需要1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间。在煮了大约半个小时后,要时不时的去翻一下
5、待到汤汁收得比较浓了就可以了




上一篇:如何批量转换图片格式?,怎么批量修改图片格式
下一篇:妈字在田字格里的正确写法是什么?,妈妈字怎么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