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回复: 0

很多孕妈发现,怀二胎比一胎累,逃不开哪些因?,怀二胎怎么比一胎累啊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21: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孕妈发现,怀二胎比一胎累,逃不开哪些因?


第一,精力不如之前了。
怀一胎的时候更年轻,而且身体和精力都是在巅峰状态。即便有些妈妈生二胎的时间和一胎没有相隔几年,但是因为生过了一胎宝宝,身体多少有些损伤,所以到了二胎的时候,就会觉得比一胎累很多。
很多妈妈二胎的时候都已经30多岁了,一胎的时候还只有20几岁。将近10年的差距,身体上的机能本来就有显著的差距。

第二,要照顾一胎宝宝。

怀一胎的时候只要把自己照顾好就可以了,但是到了二胎的时候,一胎宝宝也是要照顾的。这个时候还要花一些精力在一胎孩子身上。
如果一胎已经上学了,还要照顾他写作业,洗澡,吃饭。有些妈妈怀二胎还要上班,这样就会觉得很累,精力不够用。

如果两胎年龄相差不大,一胎也还小,还处于讲话听不懂的年纪。不知道妈妈现在的辛苦,还是缠着要妈妈抱,妈妈喂饭。这样凡事亲力亲为,自然感觉要疲劳许多。
第三,家人照顾没有那么周全。

第一胎的时候大家都很小心,深怕出了什么差错。不论是吃的还是用的,都加倍的呵护。但是到了二胎的时候,因为已经有了一胎的经验,就不会那么小心了。

尤其是老公和婆婆,到了第二胎就没有那么“金贵”了。很多事情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