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前龙井的泡法?,明前龙井怎么泡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22: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明前龙井的泡法?


第一步:温杯,用开水依次将玻璃杯、茶海、品茗杯烫一下,主要起到消毒和使茶具有温度,茶具有温度便于闻干茶的香气。

第二步:洗茶,将4克龙井茶倒入玻璃杯中,因为之前温杯玻璃杯有温度所以可以直接闻茶香。倒入80摄氏度的水没过茶叶即可,随即倒出,水温不可过高。洗茶主要是清洗茶中的杂质。

第三步:泡茶,重新倒入杯中三分之二的水,此时可以看到茶叶在水之中漂浮并站立起来,随后慢慢舒展芽叶。大约10秒左右即可倒入茶海中。茶叶不能泡在水中时间太长。

5
第四步:品茶,泡好的茶水呈淡淡的黄绿色,细看还会有许多的细小绒毛。整体茶汤透亮、香气淡雅。倒入品茗杯中细细品尝,甘甜且鲜爽,唇齿留香。


龙井茶的冲泡法


第一:上投法
1、准备一个透明玻璃杯,倒入90度的开水,水量以七分满为宜,然后往茶杯里投入约3克左右的西湖龙井茶叶。

2、静待西湖龙井茶叶一片一片下沉,欣赏茶叶在杯中逐渐伸展,上下沉浮的优美姿态。

3、待汤色逐渐变黄时,便可饮用。

第二:下投法

1、准备一个瓷盖杯,倒入少许开水烫洗一下杯子,约3克左右的西湖龙井茶叶。

2、往此杯里倒入少许适温开水,水量以刚没过茶叶为宜。

3、拿起瓷盖杯,轻轻摇晃,使西湖龙井茶叶完全润湿,充分吸收水分至自然舒展。
4、待湖龙井茶叶稍为舒展后,继续注入90度左右的开水,盖上杯盖闷泡约50秒钟,方可。

第三:中投法

1、准备一个透明玻璃杯,倒入约杯子三分之一的90度开水,投入约3克左右的西湖龙井茶叶,静待茶叶慢慢舒展。

2、等到茶叶舒张开,汤色变浓时,即可品饮。

扩展资料
龙井茶采摘有三大特点:一早,二嫩,三勤。茶农常说,“茶叶是个时辰草,早采三天是个宝,迟采三天变成草。”龙井茶还以采摘细嫩而著称,鲜叶嫩匀度构成龙井茶品质的基础。勤是指采大留小分批采摘,全年采摘在30批左右。
传统的龙井炒制有十大手法:抛、抖、搭、煽、搨、甩、抓、推、扣和压磨,不同品质的茶叶又有不同的炒制手


上一篇:纯手工空心挂面怎么做更好吃,手工空心挂面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昙花都有什么吃法?,昙花怎么吃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