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回复: 0

你对结婚怎么看?,结婚怎么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22: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对结婚怎么看?


这是为了生活,还有到你老的时候有儿女送你呀? 净空法师开示:结婚 1 结婚,你看我们中国祖先造的这个字,充满了智慧!我很反对简体字,简体字是把中国文字破坏掉了,中国文字是智慧的文字,叫你看这个字你就开智慧了。

2 你看结婚,这个“结”的一边是吉,吉是吉祥,旁边乱七八糟给你绕。“婚”是什么?见到女人头就昏。所以,这是糊涂事情,头脑清醒的人不会干这个事情。

3 你看中国祖先造字,就叫你看到结婚这个词叫你觉悟,你不要昏,不要被这个缠绕了。你就想到中国古圣先贤对子孙的爱护、教训,真的是无微不至。中国文字里头充满了智慧,所以这个文字不能改,改不得。

4 有的人觉得学佛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为什么?学佛都没有爱了。没有爱还得了?恐怖得不得了。其实学了佛,佛法里头那是真正的爱,那不是假的。

5 世间人,虽然你们觉得爱很可贵,但都是假的,虚情假意,不是真爱,是假爱。爱的时候结婚了,过两天听说又离婚了,那不是真爱,它会变的!

6 不像佛菩萨,佛菩萨那个爱永远不变。你尊敬他,他爱护你;你毁谤他、陷害他,他还是爱护你,从来没有变过心,这叫菩提,这叫真的。所以真正的爱是在佛法里头,世间没有。

7 世间虚情假意,一定要搞清楚,

结婚吉日怎么看


结婚吉日良辰,主要看女方。首先要以女方的生辰八字为依据,选出适合女方出嫁的大利月。结婚选大利月大吉大利。在决定用哪个月后,再在这个月选适合自己的黄道吉日就可以了。


看结婚的日子怎么看


其实结婚的黄道吉日很容易找啊,你看多半就是礼拜六礼拜天,为什么,因为大家方便来参加。

天气太热的时候不要,天气太冷的时候不要,只要每一个人都凭良心,那天天都是好日子,这样就对了。

以前讲黄道吉日并不是迷信,迷信是没有意思的,就是说我们很慎重,我们的考虑,站在两府的立场,哪一天比较合适。

这一天,不行,某人他死亡的忌日,这个不要,这一天不行,因为他要去出差,不要,你总是有那么多天你可以选,选到大家都说这一天很好,那就是黄道吉日。

黄道吉日谁来决定?两家人决定,两家人你要站在来参加这个婚礼的人来考虑,那就好了。

所以你说在初一结婚,那显然不是黄道吉日,因为初一大家都在家里面过年,谁来参加你的婚礼呢?大年除夕那更不是黄道吉日了,这样你就慢慢会知道什么黄道吉日。

而现在我们都选什么国庆日,选什么重大的节日,这很有纪念性的,容易记。那就好了嘛,那就是黄道吉日,黄道吉日就是大家都合适的那个日子。


结婚怎样看日子


自己算 1.择年:无春之年结婚所谓无春之年当年没有立春日又称寡年俗寡年结婚会守寡乏嗣本命年结婚属兔兔年结婚说对本身利结婚只能推迟下年或提前上年此外民间还有许多与婚嫁男女属相联系起禁婚年男方结婚:子年禁蛇相丑年禁马相寅年禁羊相卯年禁猴相辰年禁鸡相巳年禁狗相午年禁猪相未年禁鼠相女方出嫁:子年忌兔相丑年忌虎相寅年忌牛相卯年忌鼠相说属蛇男子鼠年忌婚属兔女子鼠年忌嫁…… 2.择月:避开禁婚年之再择定月份多女方生辰八字准按旧时婚书规定每属相年有两大利月和两小利月大利月口诀:正、七迎鸡兔二、八虎和猴三、九蛇与猪四、十龙狗行五、十月牛羊出六、十月鼠马同小利月口诀:正、七迎龙狗二、八牛羊行三、九鼠马走四、十鸡兔迎五、十月虎猴出六、十二月蛇猪同了大吉人们多使用大利月万大利月里因故能完婚只得小利月里查找 3.择日:根据出嫁人当年年龄单岁、双岁查周堂图旧时历书都绘有此图该图画着大圆圈圈里分别标着当年月份、天数及每天属日(黑、黄道)等按双正单逆法则再避开月忌即初五、十四、二十三俗语说初五、十四、二十三穷嘴老鼠出庵再避杨公忌有犯了‘杨公忌’百事意之说另外还有红煞日、赤松子下降日等等都属黑道日月里除了样或样禁忌日难找吉庆日子了所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