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回复: 0

怎么让自己不胡思乱想呢?,怎么让自己不胡思乱想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2 00: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么让自己不胡思乱想呢?


控制大脑思绪的方法有很多,例如适当程度的运动、药物控制、呼吸调整等,都可以达到以上效果。

1.运动:通过跑步、跳绳等运动来减少外界干扰,既可以让自身集中精神又可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一举两得。

2.药物控制:可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镇静安神类药品从而达到控制大脑思绪的效果,如补脑安神片、七叶神安片、天王补心丸等。

3.呼吸调整:给予自我积极心理暗示,调整呼吸使之全身肌肉放松。

建议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检查,根据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治疗方案。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情绪不好,大脑很容易胡思乱想。想要大脑不胡思乱想,首先要转移自己注意力,一有焦虑情绪或想法就立即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或者是能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事。可以去冲热水澡,进行身心放松,可以去找自己的好朋友一起逛街,做让自己开心的事,可以去找朋友倾诉自己的烦恼,情况严重的患者可以去接受心理治疗。


如何控制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保持觉观,活在当下,不要沉浸在过去的痛苦、阴影、伤害中,也不要为未来不确定的事情担忧;
步骤阅读
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要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给自己过多的压力,量力而行;
步骤阅读
注意收神,不要让自己的思绪散乱,无法控制,一旦发现自己的念头来了,承认这个现状,然后对自己说,我又想什么了,这时候念头就会被打断,而不会无休止地延绵下去,不要为自己的妄想而滋生新的烦恼和怨恨;
步骤阅读
在观察事物时,注意努力地看清楚,将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的事物上,这时候得到的信息才会全面,同时也没有机会去乱想其他的事情;
步骤阅读
和别人说话时,注意聆听,保持觉性,努力地把对方听明白,了解她的处境,她的心情,她的需要,象体会自己一样去体会她,这样就没有机会让自己走神,去开小差,想其他事情;
步骤阅读
走路时,坚持经行,注意用自己的跟步发力,另一只脚掌制控,保持觉观、内劲、制控,同时打开自己觉观的通道,注意自己的脚步、周围的环境、各种声音,做到头脑清新,充满活力;坚持禅修,每天打坐,做好入、止、观、觉、出,就会让自己保持安静,远离妄想,彻底让自己摆脱妄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