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子周围长痘痘 常见的原因有哪些?,鼻子周围长痘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2 00:1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鼻子周围长痘痘 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鼻周围长痘痘,临床上有以下原因:
1、内分泌失调,是鼻周围长痘痘常见的原因。患者可能是生活、工作压力,或者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生理期的来临,都可以改变患者身体内的激素的水平,导致患者这个部位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很容易长痘痘。
2、有的患者压力过大,导致肝火旺盛,毛孔内分泌过多的油脂堵塞毛孔,导致鼻子长痘痘。
3、有的患者胃火过旺、消化不良,也容易出现长痘痘。
4、有的患者有鼻部的螨虫感染,螨虫的分泌物会直接的造成毛孔堵塞,随后毛孔开始慢慢的发炎,导致皮肤周围出现长痘痘的表现。
5、有的患者是遗传性的油性皮肤,本来油性皮肤的患者分泌特别旺盛,很容易出现局部堵塞而出现长痘痘。
6、有的患者比较喜欢吃辛辣、刺激或者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长痘痘。


鼻子上或周围长痘是怎么回事?


鼻子两边长痘痘,主要是由于鼻子两侧的毛囊皮脂腺分布比较密集,如果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出现一定的障碍,再加上毛囊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比较旺盛,再加上排泄不畅被堵塞,很容易诱发局部的炎症。通常是由于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而出现痤疮的炎症发生,所以就出现红色的痘痘。如果鼻子两侧的痘痘有疼痛,或者是炎症明显,一般大多是伴有细菌感染,有的可能伴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者是白色葡萄球菌感染,甚至有化脓性的表现。





鼻子周围长痘痘很痛怎么回事?


鼻头长痘主要原因是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应少吃冰冷食物。
当鼻翼处长出痘痘时,除了此处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外,还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的表现。如果鼻头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
长效建议:少食刺激性食品
(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减少肉类摄取,谢绝火锅、冷食和辛辣食品。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
一般由于皮脂分泌较多。也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定要及时清除毛孔污垢。另外,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环境。




上一篇:怎么免费下载歌曲到u盘?,下载音乐到u盘怎么下免费的
下一篇:手机稳定器使用教程?,手持稳定器怎么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