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回复: 0

桂花如何插枝,桂花怎么插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2 00: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桂花如何插枝
四季桂的扦插方法,谁能指教请帮忙



扦插时间:可在3月初至4月中旬选1年生春梢进行扦插,这是最佳扦插时间。也可在6月下旬至8月下旬选当年生的半熟枝进行带踵扦插,但它对温湿度的控制要求高。 
插穗的剪取与处理:从中幼龄树上选择树体中上部、外围的健壮、饱满、无病虫害的枝条作插穗。将枝条剪成10—12厘米长,除去下部叶片,只留上部3—4片叶。有条件的再将插穗放入百万分之五十至一百的GGR6号溶液中浸0.5—1小时,对插条生根大有好处。 
插壤准备:用微酸性、疏松、通气、保水力好的土壤作扦插基质。扦插前用多菌灵、五氯硝基苯等药物对插壤消毒杀菌。 

拓展资料:
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代表物种木犀(学名:Osm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如何扦插桂花


桂花扦插要选择适合的时间,可在5-7月份或9-10月份之间进行。剪取一段8-10厘米的枝条,保留2个叶片并将顶部枝条平剪,底部斜剪后放进生根水中两个小时。处理好插进土中维持微湿状态即可。水插生根要准备好容器,将枝条插进水中,及时换水等待生根就好。
一、扦插方法
1、时间:桂花扦插可以选在5-7月份或者是9-10月份之间,这个时间进行扦插生根速度比较快。
2、枝条:从母树上面剪取一段8-10厘米左右的枝条,上面不能有病虫害。还要避免接受过多的空气,不然就有可能被细菌感染。
3、处理:枝条上面留有2个叶片,为了避免水分消耗,也可将叶子剪取一半。顶端部分平剪,底部斜剪,最后放进生根水中泡上两个小时。
4、扦插:把处理好的枝条插进土中,将四周的土都按实,适当的喷水等待其生根就可以了。

二、水插生根方法
水插生根需要先准备好干净的容器和清水,可在水里加点碧卡生根剂,把剪下来的枝条插进容器中即可。生根期间需要及时给它换水,并避免被强光照晒,保持25℃的生长环境即可。



桂花要怎样扦插繁殖?


桂花扦插要注意以下几点:①插壤以砂土为好,因为砂土透气性能好。为了防止雨水过多时土壤过湿,以筑高床为妥。
②扦插时间从6月至8月下旬皆可。插穗应选当年粗壮的半成熟枝,以顶生的或光照条件好的枝条为佳。夏季,新梢生长停止后剪取的插条较好。
③插穗基部用1000毫克/千克萘乙酸快浸处理可提早生根和提高生根率。我们采用这一较通常浓度高出一倍的萘乙酸生长素处理,对桂花插穗生根有利而无害,效果很好。
④桂花插后的管理,关键在掌握住湿度。插穗插入苗床后,第一次洒水要透,以后喷水要勤。上午9时至下午4时每小时一次。在空气湿度偏低的情况下,除用帘子在插床顶上和四周遮阴挡风外,还要用农用塑料薄膜将整个插床罩住,以保持插穗发根所需要的较高空气湿度。还可减轻雨水过多时苗床积水。冬季且有挡风防寒保温的作用。我们认为这是桂花扦插管理中值得推广的一项技术措施。



桂花树怎么扦插


桂花树怎么扦插?
可以从母株身上选取健康的枝条作为插穗,然后将枝条进行消毒以后,放在凉爽的地方晾干。
在扦插之前最好将土壤进行消毒后使用,然后将枝条扦插到土壤当中,深度一到两公分即可,然后浇透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