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险一金怎么提取出来,五险一金怎么提取出来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2 00: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险一金怎么提取出来


法律分析:五险一金的提取方式是,养老保险只有退休后按月领取,或者在未退休但职工死亡,其继承人可以领取其个人账户中的本息。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生育保险都只有发生保险赔偿事项后才能得到赔偿。医疗保险的门诊部分可以持卡自由使用,但也不能取出现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八十六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
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五险一金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法律分析:五险一金是可以取出来的,但是并不是所有都可以提取的。一般来说,离职后就可以提取出五险一金中的一些,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会转移到新的单位或你自己的户籍地,而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因为你自己无需缴存,所以辞职后会自动解除。能提取的主要是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离职后带着离职证明等资料到就可以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把账户里面的钱取出来。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五险一金能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中只有公积金和养老保险在达到一定的条件之后,可以取出来之外.

1.公积金:如果在本市范围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是可以用作购房首付的,如果不是本市户口,并且已离职一段时间,公积金达到了规定的封存月份,那么是可以凭借离职证明取出来的。

2.养老保险:养老保险要等退休(或死亡)后才能领取个人缴存且扣除已领取的部分,否则只能转移或封存,不会退还给个人手里。

3.医疗保险:一般会有一张医保卡,可以用来刷卡看病买药,但不能办理存、取款业务。

4.失业保险:失业保险要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并且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即可在失业期间,领取相应的失业保险金。

5.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只有在特定情况出现时才有效,所以是无法取出来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



上一篇:长衬衫怎么搭配外套呀?,长衬衫怎么搭配外套
下一篇:如何让阴茎变的更大,怎么可以让自己下面变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