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8|回复: 0

插头松了怎么办小妙招,插座松了怎么办小妙招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8-19 13: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插头松了怎么办小妙招


  首先修理松弛的地面插座的时候,切记要先把电源切断,然后再卸下地面插座的外壳。向内侧弯曲和插头接触的金属片,记得要清理一下里面的灰尘哦。
  其次找到插座松动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是插座插孔铜片老化,弹性变差导致的松动;二是插座质量差,插孔铜片比较薄,易变形,这种情况直接更换新的插座即可。
  然后经常“打扰”插座盒很容易造成里面的线松动,但是如果插座里面的线是紧固的,不影响使用,尽管插座盒是松动的,也不需要太在意。比如空调这种常年固定用的。
  最后用螺丝刀把外壳卸下,将螺丝槽侧边起加固作用的螺丝拧下来,替换拧不紧的主要固定螺丝。再次提醒一定要断电。
  温馨小提示:很多人在拔插头的时候,总是从电线拉起,有时由于太过用力拔插头,于是电线和插头就分开了,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应该从插头处拔起。

  

  如果不小心使电线和插头分开了,此时,用螺丝起子松开中间的螺丝,打开外户,将电线重新拴在金属片的螺丝匕盖上外壳,旋紧巾间的螺丝即可。中为了安全须多设电源插座屋内应多设墙壁开关插座,尽量避免从一盏灯的插头引出多条电线。


插座很松应该如何解决


  拔掉插头的时候直接拿着电线一扯,而不是拿着插头的那里拔掉,这样长时间下来电线就容易被拉破触电,插座难免因使用频繁、或者电流流经接头触点发热而产生松动,甚至直接脱落,潜在极大的危险。触点熔化产生火花易引发火灾,超过额定功率,大电流会加速插座老化。因此,不注意经常检查插座是否松动,事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1、由于松弛的地面插座不易通电也比较危险,修理的时候,要先把电源切断,卸下地面插座的外壳。向内侧弯曲和插头接触的金属片,同时也顺便清除一下里面的灰尘。
  2、插座松了有两种情况会导致插头与插座接触不稳,前面提到的是插座插孔铜片老化,弹性变差的解决方法。还有一种就是插座质量差,插孔铜片较薄,变形,这样换掉最好。
  3、经常“打扰”插座盒很容易造成里面的线松动,但是如果插座里面的线是紧固的,不影响使用,尽管插座盒是松动的,也不需要太在意。比如空调这种常年固定用的。
  4、或者用螺丝刀把外壳卸下,将螺丝槽侧边起加固作用的螺丝拧下来,替换拧不紧的主要固定螺丝。记住要先断电!
  接线板使用时间过久、使用频率过高,都容易造成铜接触片过松而影响使用:
  1、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