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一新生如何学好语文学好语文的方法有哪些,语文怎么学好高一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19 16: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一新生如何学好语文学好语文的方法有哪些


高中语文合集百度网盘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nmI8mJTas01m1m03zCRfQ
?pwd=1234
提取码:1234
简介:高中语文优质资料下载,包括:试题试卷、课件、教材、视频、各大名师网校合集。




高一学生怎么样才能学习好语文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大家对于语文学习的感受,这同样是高一学生开展语文学习需要遵循的原则。语文的学习,需要多读。怎么读呢?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才会有阅读的收获。
一、阅读需要注意的细节

高一学生需要学会精读。阅读可以跟不同的作者进行心灵的沟通,多阅读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多阅读可以美化学生的心灵。精读和略读是阅读的两大方法,略读是大概地读,为的是读出数量;精读是要读懂读透,需要读好细节,把握文章的主旨和作者的思想。对于精读和略读,高一学生需要结合着使用。
高一学生需要学会有选择读书。知识如烟波浩渺的大海,书多如繁星,高一学生需要这种类繁多的书籍当中选出一部分的书来精心研读,一部分不合适的书要离得远远的。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交流心声,读一本不健康的书就会毒害自己的心灵。
高一学生需要学会写读书笔记。对待阅读需要明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也需要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阅读时做好读书笔记,可以增强读书的效果。阅读中遇到好词佳句需要进行摘抄,不断进行语言的积累,丰富写作的素材。阅读后写出文章的主要内容,培养总结、概括的能力。阅读后抒发读书感受,评价文中的人物、


上一篇:如何去除口臭?,有口气怎么去除呢
下一篇:win10怎么打开cmd命令窗口,win10怎么进cm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