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样才能戒掉烟,怎么样才可以戒掉烟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20 11: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样才能戒掉烟


想要彻底戒烟建议通过药物、心理上或者行为上进行综合治疗,可以去戒烟门诊咨询。
具体戒烟方法:
1、强化意志:想要戒烟,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必须坚持。
2、替代习惯:每次想要吸烟时,可以用糖果或者爱吃的零食代替。
3、转移注意力:戒烟期间如果想吸烟,那可以去泡个热水澡放松一下。
吸烟的危害:
一、对呼吸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影响呼吸系统。
二、可以刺激交感神经,引起血管内膜有所损害。
三、所含有的氰化物和重金属均属于毒性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的侵犯作用。
四、极易患癌症,尤其是口腔癌、喉癌以及膀胱癌。


怎么才能把烟戒掉?


戒烟一定要做好相应准备,其中包括明确戒烟原因,强化戒烟意愿;扔掉所有烟草制品和吸烟相关用具;告知你的家人、朋友和同事,正准备戒烟;开始延迟吸第一支烟的时间5—10分钟;确定一个戒烟日;避免他人在自己面前吸烟;找到适合自己的戒烟方法,考虑是否需要使用戒烟药以及专业医生的戒烟帮助。
烟瘾一般仅持续几分钟,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分散注意力是对抗烟瘾最好的方法之一。烟瘾犯了时,你可以深呼吸15次,喝一杯水,散步或锻炼身体,刷牙或洗脸,与家人、朋友聊天等。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对抗烟瘾。

早戒烟、早受益
根据国家卫健委提供的一组数据,戒烟20分钟,心率就会下降,血压也会轻微降低;戒烟12小时,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浓度降至正常值;戒烟24小时,一氧化碳将从肺部排出,呼吸功能得到改善;戒烟两天,尼古丁所致的不良反应消失;戒烟3个月,肺功能改善;
戒烟1年,冠心病发病风险降低50%;戒烟5年,中风的发病风险下降至不吸烟者的水平;戒烟10年,肺癌的发生率约为继续吸烟者的50%;戒烟15年,冠心病的发病风险与正常不吸烟者相似。
以上内容参考



怎么样才能戒掉烟瘾?具体些,谢谢。


意识到戒烟的益处:
仅仅戒烟一天,戒烟给心脏、血压和血液系统带来的益处便会显现出来。戒烟1年,冠心病的超额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下降一半。
戒烟5年—15年后,中风的危险性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
戒烟10年,患肺癌的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的危险性降低,患胃溃疡的危险降低。
戒烟15年,患冠心病的危险与从不吸烟者相似。死亡的总体危险度恢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因此,任何时间戒烟都不算迟,而且最好在出现严重健康损害之前戒烟。

如何戒烟(一):
1.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的方法,通常3~4个月就可以成功。
2.丢掉所有的香烟、打火机、火柴和烟灰缸。
3.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4.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5.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6.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

如何度过戒烟最难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项戒烟方法(二):

(l)两餐之间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


上一篇:看别人不爽怎么办,看别人不爽怎么办
下一篇:为什么孩子总是用脚尖走路,用脚尖走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