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老保险证明在哪里打,缴纳养老保险证明怎么开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 22: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养老保险证明在哪里打


要开具养老保险证明的话,那么一般是到当地的社保局办事大厅进行开具,开具过程中要注意单位和职工参保缴费证明统一由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出具,任何其他部门不得代开,并且需出具参保缴费证明的单位应向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年度的统计年报、工资发放表、单位用工合同。因此只有带齐上述的相关材料之后,才可以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养老保险证明的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怎么开


养老保险缴纳证明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缴纳证明,尤其在转移您的养老保险账户时尤其重要,那养老保险缴纳证明应该怎样开具?养老保险缴纳证明的开具相关规定是什么?小编给您搜集了养老保险缴纳证明的相关政策法规,希望能够给您帮助。为做好企业年金备案工作,根据劳动保障部《关于企业年金方案和基金管理合同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5]35号)要求,现就开具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凡企业提出申请要求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证明的,经办机构应在接到申请后三天之内办理完毕。
二、缴费证明.统一以经办机构名义出具,各级经办机构要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出具证明时要认真核实参保企业的参保.登记和缴费情况,据实填写《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不得弄虚作假。
三、开具证明按照属地归口的原则办理,经办机构只对本级参保企业开具证明,不得越级和跨区开具。上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关于规范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的通知,小编帮您摘抄了其中的部分内容,希望您能够对养老保险缴纳证明相关政策了解。
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证明怎么开
养老保险证明怎么开



养老保险证明可以到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开具。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养老保险是国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劳动岗位后而建立的一种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社会保险制度。目的是以社会保险为手段来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所谓完全,是以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脱离为特征;所谓基本,指的是参加生产活动已不成为主要社会生活内容。其中法定的年龄界限才是切实可行的衡量标准。
被保险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被保险人按不同缴费比例共同缴纳。企业每月按照缴费总基数的16%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8%缴纳。
我国的养老保险由四个层次(或部分)组成。第一层次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层次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第三层次是个人


上一篇:今年高考难度怎么样2022,今年高考怎么样
下一篇:失眠怎么办呢,失眠怎么样治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