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室外楼梯的建筑面积如何计算,室外楼梯怎么算面积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 16: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室外楼梯的建筑面积如何计算


《GBT50353-2013》建筑面积计算规则:3.0.20室外楼梯应并入所依附建筑物自然层,并应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
一层至二层间即4.8m标高下没有围护结构时,在一层均按有永久性屋盖计算,计入建筑面积1/2,第二种情况中楼梯踏步需计如建筑面积,而二层均不计入建筑面积,当一层至二层之间有围护结构有,在一层需计算楼梯的全面积,同时第二种情况中,楼梯踏步也计入建筑面积,在二层同样均不计入建筑面积。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对于狭小的空间来说,旋梯可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楼梯最为忌讳的就是各个台阶的忽高忽低。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有在楼梯上被绊或踩空的感觉,这两种滋味都会让人惊出一身的凉汗。舒适的楼梯台阶高度以15cm为宜,若超过18cm,登楼梯时就会感觉累了。
台阶宽度以27-30cm为宜。按住宅层高2.9m计,单跑楼梯的投影长度约需5m,一般说双跑楼梯或旋转楼梯最节省占地空间。
参考资料来源:






楼梯间建筑面积怎么算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2011年版规定:
“建筑物内的室内楼梯间、电梯井、观光电梯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风排气竖井、垃圾道、附墙烟囱应按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所以建筑物内的楼梯间按自然层算建筑面积,即把它看成为普通楼板就可以了。 
室外楼梯:有永久性顶盖的室外楼梯,应按建筑物自然层的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无永久性顶盖,或不能完全遮盖楼梯的雨篷,则上层楼梯不计算面积,但上层楼梯可视作下层楼梯的永久性顶盖,下层楼梯应计算面积(即少算一层)。 

扩展资料封闭楼梯间
1、高层厂房和甲、乙、丙类多层厂房应设置封闭楼梯间或室外楼梯。
2、高层仓库应设置封闭楼梯间。
3、下列公共建筑的室内疏散楼梯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包括首层扩大封闭楼梯间)或室外疏散楼梯:
1) 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
2)旅馆;
3)超过2 层的商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
4)设置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且建筑层数超过2 层的建筑;
5)超过5 层的其它公共建筑。
4、地下商店和设置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的地下建筑(室),当地下层数为3 层及3 层以上或地下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小于等于于10m 时,应设置封闭楼梯间;
5、18m至33m的单元式住宅应设封闭


上一篇:如何把棉被塞到被套里面,被子怎么装进被套视频
下一篇:车辆折旧费怎么计算,车怎么算折旧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