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回复: 0

孩子有情绪障碍怎么办,情绪障碍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12-2 06: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有情绪障碍怎么办


1.注意孩子的生活常规管理:家长要给孩子建立一个健全的生活常规。要考虑到孩子活动、饮食和睡眠等多方面因素,尽量用丰富有趣的内容让孩子的生活变得活泼、多样化。让孩子乐于按时进行每一项的活动,而且一旦安排了这个生活常规就不要轻易...
2.注意家庭环境:家长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和谐安详的家庭环境,在家里交谈的时候要保持气氛和谐,说话要轻声细语。大人之间要互相撞尊重、和睦相处。孩子的情绪很容易受环境的影响,和谐的家庭环境有助于孩子情绪的调节。
3.发挥榜样作用:家长平时要用积极稳定的情绪去影响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出现喜怒无常的状态,更加不要经常发脾气,责骂孩子。
4.帮助孩子克服消极的情绪:有情绪障碍的孩子很容易就会出现任性、消极的情绪,而且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比较困难,总喜欢别人顺着他,稍有不如意就会发脾气哭闹,这时候家长要冷静,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去纠正孩子的任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