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怎么回事,白头发怎么回事啊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23:3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怎么回事


1、白头发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种是生理上的,另一种是病理性的。

2、人到中老年头发和身体上其他的毛发都有可能变白,这种毛发变白是生理性的,任何人都可以发生,是不需要处理的。

3、另外一种情况是病理性的,病理性的白发,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与遗传相关的白发没有很特殊的治疗办法。

4、如果是微量元素缺乏,比如铜缺乏引起的白发,需要补充所缺的微量元素,同时加强营养,保证营养均衡。

5、同时生活上尽量减少精神压力 ,生活规律,合理休息,有利于减少白发。


突然有了白发,出现白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决定头发颜色的是头发中色素颗粒的多少,与发根乳头色素细胞的发育生长有关。头发由黑变白,通常是因为头发中色素细胞的功能下降。当它下降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颗粒时,头发就会完全变白。正常人的毛发色素细胞从35岁开始衰退。而有的人20岁就变白了,医学上称之为少年白发,俗称“小白头”。青年秃顶发生的原因复杂,既与遗传和生理因素有关,也与后天因素有关。先天性秃顶。最常见的这种光头的人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往往出生时头发白,或者头发比别人白。

此外,无其他异常表现。后天小光头。原因有很多:营养不良,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如铜),会使头发变白;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肺结核,引起营养缺乏,头发比普通人更早变白;有些长期发热的患者,头发会发黄发脆甚至发白脱落;一些内分泌疾病,如垂体或甲状腺疾病,会影响色素细胞产生色素颗粒的能力,导致头发过早变白;脑炎、神经系统疾病等。还可以使头发变白;白化病人的皮肤、头发和眉毛都是白色的。

皮肤美白病——“白癜风”,如果发生在头皮上,头发也会变白;还有人认为,用脑越多,头发越早变白;有的年轻人头发短时间内变白,与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的精神创伤或精神疲劳有关。过度的精神









上一篇:拉屎拉不出来怎么办,快速的方法,拉不下来大便怎么办立即见效
下一篇:边牧怎么训练,怎么训边境牧羊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