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鸟类怎么养啊?,鸟要怎么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9 16:0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鸟类怎么养啊?


一般4~8月繁殖,常用小树枝在树杈上搭建极为简单的平台巢,每窝产卵2~3枚。
养好刚买回来的小鸟要注意两点:
一是要稳定它们的情绪。因为小鸟颇具神经质,所以对于环境的变迁,往往一时无法适应。
最好先在笼子上覆盖一层薄薄的、透明的丝巾,然后放在安静的地方,主人也不要去观察它。通常在小鸟开始能够自如吃食时,它们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二是要先个别饲养一段时间。如果买来小鸟立刻就把它同其他鸟饲养在一起,很容易引起小鸟感染疾病。
因此,即使情绪稳定了,也要单独把它们饲养在各个笼里,观察一段时间后,再和其他鸟混在一起饲养。
怎样进行人工饲养喂雏鸟
人工育雏可增进玩赏笼鸟的繁殖。“养鸟不容易,育鸟就更难。”雏鸟的哺育虽然比较困难,但很多观赏鸟必须从雏鸟开始培育才能得到良好的观赏效果,如有名的八哥、海南鹑哥、百灵、绣眼鸟、相思鸟、文鸟、芙蓉鸟等都是靠人工饲养哺育而成的。
在孵化或育雏过程中,如果碰到亲鸟死亡、弃孵等情况,可采用与亲鸟处于同一繁殖阶段的另一对同种鸟或别的保姆鸟来继续孵化或育雏。
出现亲鸟哺育的雏鸟较多或弃雏时,可以进行人工育雏。人工育雏是一件很繁琐的工作,因为笼鸟属于晚成鸟.其特点是卵小,卵黄所占

怎么养小鸟


1、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识别出小鸟是一只晚成雏还是早成鸟。晚成雏出生时眼睛是闭着的,没有羽毛并完全依赖父母来获得食物和热量。大多数栖息类的鸟和鸣叫鸟是晚成雏,例如知更鸟、蓝鸟等。早成鸟在出生时发育得更成熟,它们孵化时眼睛是打开的,有柔软的绒毛。它们能行走并紧紧跟随母亲,边走边啄食。早成鸟的种类有小水鸟等。
2、早成鸟比晚成雏更容易照顾,同样也更不需要照顾。早成鸟通常在地面筑巢,因此小鸟不会从巢里掉落或被扔落。刚孵化出来的晚成雏是完全没有能力的,因此需要帮助。有些情况下,你可以将小鸟放回巢中,但有些情况则需要你照顾它。
3、识别出小鸟是雏鸟还是刚会飞的小鸟。如果你遇到一只栖息类的小鸟或鸣叫鸟,你猜测它是从巢里掉落或被遗弃的,你首先要识别出它是雏鸟还是刚学会飞的小鸟。雏鸟刚出生还没有能力离开鸟巢,因为它们还没有完全长出羽毛,甚至还没睁开眼睛。刚会飞的小鸟则大一点,它们已经长出羽毛,并有力气学习飞行。它们可能会离开鸟巢,并知道如何栖息和抓住树枝。


怎样饲养小鸟?


雏鸟喂养时不张口,年龄比较小的鸟你只要用手轻拍装鸟的窝或是鸟笼,或是故意做出点声音它肚子饿就会自动开口要食的。
这时用喂食的竹扦取少量的饲料,迅速将食扦送入鸟的嘴中,喂食的动作要快而稳,稍慢鸟嘴就会闭合。喂食要逐个轮喂不要遗漏。喂量以鸟的右颈部明显突出鸟也不再张嘴为度。
每隔1.5小时左右喂一次就可以了,具体还要看雏鸟的食欲、消化、精神状况、粪便情况等,也可以给它起个好听的名字,每次喂食的时候就叫它的名字,时间长了就有条件反射。

扩展资料:类别区分
早成鸟又称早成雏,是指孵化出壳时眼睛已经睁开,腿脚强健能够站立,全身被稠密绒羽,早成鸟尽管出壳后就能独立活动,但它们的翅膀还没有长出能飞翔的羽毛,从出壳到飞翔这段时间主要是在父母的带领下自己独立取食。
晚成鸟又称晚成雏,这类鸟孵化出来以后,眼睛不能睁开,全身裸露,没有或只有少数绒羽,完全靠亲鸟饲养。在巢内继续发育一段时间(15天至几个月不等),这段时间内需要亲鸟的照料,出飞后要由亲鸟教给取食方法。



如何养鸟 怎样养鸟分享


1、饮水,应供给笼鸟清洁干净的饮水,以凉白开水或自来水为好,矿泉水因为太硬最好煮成开水晾冷后使用,河水因为太脏一般不用。在供给饮水时,既要防止水缸中缺水,水又不能加得太多,以防鸟在水缸中水浴,因此可采用曲颈饮水器或在水缸中放入一块丝瓜络或海绵,使鸟仅能饮水而不能淘水。夏天、秋天高温季节,应随时检查水缸中是否还有水,缺水时应添加干净饮水。为了防止水质变劣,可在水缸中加入一块木炭。一般每天换水一次。

2、沙浴,有些鸟类,如百灵、云雀等喜欢沙浴。在野生状况下,它们用沙浴的方法清洁羽毛和降低体温。因此在笼养时也应提供其沙浴条件。可在笼底铺垫一层0.5cm 厚的细沙。一般用细河沙,经水洗后过筛晒干,晾干或烘干后使用。笼中的细沙必须定期更换,一般2-3天换一次,当发现鸟整天不进行沙浴时应立即更换细沙。如果细沙不易获得,换下的细沙可过筛,水洗晒干或烘干后重复使用。

3、水浴,鸟是很爱清洁的动物,大多数小鸟喜欢水浴。水浴可将鸟放入洗浴笼内,然后将鸟笼放在盛有水的浅盘中,让鸟沐浴。也可在笼中放入盛有水的浅盘供鸟沐浴。如果鸟暂时还不习惯于在笼中沐浴,可将水滴从笼顶滴洒到鸟体上。鸟水浴时不能时间过长,应控制在鸟


上一篇:绍兴120平方装修价格 选择装修材料注意事项,绍兴怎么装修房子
下一篇:乘坐的读音是什么,乘坐怎么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