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年报审计的流程有哪些?,年度审计报告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2: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年报审计的流程有哪些?


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各种类型的大大小小的公司层出不穷。而开公司的各位老板都知道,每年快到年底的时候都会进行一次年报审计,大部分公司都会寻找年报审计的财税服务公司进行处理。
   
  1、 年报审计就是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是指注册会计是依法接受委托,按独立审计准则的要求,对被审计单位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实施必要的审计,获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对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发表审计意见。财务会计报告一般应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2、 年度审计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下面就来讲讲财务会计报告的审计流程,以及年报审计报告的作用。

  3、 年报审计的流程。签约。企业应及时与会计师事务所就年报审计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订审计业务约定书并加盖单位公章。

  4、 实施审计。企业会计人员应该事先做好准备,审计开始,能够及时提供审计所需的全部资料。如果企业的会计管理制度,会计账册、凭证、报表、营业执照,有关批文、合营协议、企业章程、产权证明、纳税鉴定书等等,企业应该为年报审计提供必要的合作,如果审计场所、计算工具、具体情况介绍,协助誊抄、计算、复印等。审计完毕,企业应认真听取注册会计师对年度财务会计报

审计报告怎么做
14



审计调查报告一般可作如下安排:
第一部分:主要叙述审计调查的概况。在写明审计调查报告的标题、日期、受文机关后,就要阐明审计调查概况。写明根据什么可简单的交代调查的缘由、内容、目的等。

第二部分:主要写审计调查过程和结果。它是审计调查报告的主要内容。写好这部分,是审计调查报告是否有说服力的关键所在。

第三部分:结尾。主要写清编写审计调查报告的审计机关的名称,并注明报告日期。
写审计调查报告,就是要求事实准确,文字表述无误,引用法规正确。发现多少问题,就写多少问题。



审计报告怎么做 需要什么资料?


审计报告大概需要以下的资料:
1.营业执照
2.开户许可证(当年成立的可以不提供)
3.银行进账单原件(银行回单),询证函,不用盖公章
4.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所有股东身份证复印件(股东为法人单位的,需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代码证,多证合一一张就可以了)
5.公司章程及章程修正案
6.股东会决议(增资,股东增加,变更等)
注:第三点不盖公章,其他所有提供的资料需要加盖公章
望采纳


如何写审计报告?


第一,审计报告的标题。审计报告的标题应能准确地反映出审计活动的主题,让人对被审计单位、审计的时间、审计的内容和范围一目了然。审计报告的标题一般由报告事由加文名组成。如:“关于鬃(单位)鬃(时期)鬃(内容)的审计报告”。审计报告的标题必须明确清晰。
第二,审计报告的具体内容。审计报告的基本内容有:
审计概况。在这部分应写明:审计的根据,是根据年度审计计划还是接受工会领导或有关部门、单位的委托而进行审计;审计的时间;被审计单位及审计内容和审计时间范围;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属于何种行业、经营什么、有多少资金和职工、组织机构如何设置、近期财务成果状况及经营管理概况等;本次审计采用的方法、查阅的资料及审计依据。
审计结果。审计结果是审计报告的主体部分、审计结果要有充分的材料、正确的数据、确凿的证据;要从正面反映被审计单位的成绩和经验,又要揭露被审计单位的错误和弊端。
审计评价。审计评价应根据审计结果进行,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做到客观公正、恰如其分,既不要无限夸大,又不能轻描淡写,避重就轻。根据需要,也可以把审计结果和审计评价合起来一起写。
审计意见和建议。这部分的内容是根据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而写


上一篇:拖把怎么安装,怎么装拖把
下一篇:怎样让狗狗认你当主人,怎么让狗狗认为自己是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